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小强升职记(时间管理故事书珍藏版)(精)

  • 定价: ¥68
  • ISBN:978712141956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0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GTD方法本土化的成果(衣柜整理法是五个流程,如何让想法落地是六个高度),作者从2007年开始实践GTD方法并持续在博客(www.gtdlife.com)上发布专题文章,是国内该领域的先行者。本书以GTD方法为核心,融合了番茄工作法等的实践经验,用故事呈现了主人公小强学习时间管理的全过程。

内容提要

  

    有的人,从忙中走向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而另一些人,却从忙中走向碌碌无为。抛开天赋的微小差别,最关键是我们如何对待时间,如何管理时间,进而管理自己的人生。
    这本书不讲时间管理的大道理,而是通过小强和老付的交流来讲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个正能量小强是如何战胜压力,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实现成长的。这本书是简单、实用的时间管理入门书。
    这本书从系统化的视角来帮助我们重新审视管理时间,并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我们养成好习惯,战胜拖延症,掌握时间管理的技巧,从而实现高效地工作,慢节奏地享受生活。
    这本书除了精美的实践手册,还有立体化的互动学习平台,这样能帮助读者在互动学习中切实掌握时间管理的技巧。

媒体推荐

    如果你想要更好地掌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效率很高的人,那么,你一定要好好阅读《小强升职记》,它必能帮到你。
    ——剽悍一只猫,著名个人商业顾问,《一年顶十年》作者
    这是近年来中国本土非常实用、非常靠谱的时间管理书,不仅仅谈时间管理,更重要的是谈到了在职场中的应用,睿智而实用,值得一读。
    ——古典,新精英总裁

作者简介

    邹小强,时间管理专家,畅销书作家,“邹小强创做社”创始人,罗辑思维、新精英生涯、趁早大学等机构特聘讲师。
    2007年,小强看到周围太多人每天陷入忙乱,既不开心,也没效率,就开始实践时间管理的方法,并且通过博客及微信公众号跟所有人分享实践经验。
    专注时间管理的十余年中,他的博客及微信公众号已吸引数十万人订阅,其作品《小强升职记》也成为时间管理领域的畅销书籍。他本人受邀为微软中国、腾讯、和记黄埔等众多知名企业和万千个人进行培训,帮助无数企业和个人建立了适合他们的时间管理体系。他的时间管理方法也因其“易读懂、易操作、易实现”的特点成为中国职场年轻人开启时间管理之路的入门不二之选。
    与此同时,小强自己也完成了从企业上班族到知名时间管理专家的身份转换,持续为想要突破自己却一直做不到的人提供简单、实用的方法和工具,支持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录

第一章  你的时间去哪儿了?
  一、你真的很忙吗?
    认识时间黑洞
  二、如何记录和分析时间日志?
  三、如何找到自己的价值观?
    价值观没有对错
    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价值观
第二章  无压工作术
  一、传说中的“四象限法则”
    将事情放入四个象限
    应用“猴子法则”走出第三象限
    第二象限工作法
  二、绝招:衣柜整理法
    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捕捉:清空衣柜
    明确意义:为衣物分类
    脑袋里只装一件事
    行动、任务、项目的区别
    组织整理:将分类的衣物重新储存
    深思:对衣物做到心中有数
    行动:选择最佳方案
第三章  行动时遇到问题怎么办?
  一、臣服与拖延
  二、如何做到要事第一?
  三、如何应对临时突发事件?
第四章  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
  一、培养习惯首先找到驱动力
  二、再微不足道的成就都要大肆庆祝!
  三、培养习惯不是一个人的事!
第五章  如何让想法落地?
  一、用S.M.A.R.T法则厘清目标
  二、用思维导图梳理计划
  三、用甘特图掌控进度
  四、用九宫格平衡人生
第六章  建立高效办公区
  花半小时彻底清理办公环境

前言

  

    成功的人每天都在忙碌,平庸的人每天也在忙碌,而时间对每个人来说是绝对公平的,那么,两者之间在成就上的差距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忙碌,更可怕的是,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状态。特别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朋友,他们往往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优待”,整天忙碌于琐事之中,无暇做更长远的打算。盲目,是阻止他们快速成长的关键因素。
    这种盲目是如何产生的呢?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至少有下面几个原因:
    第一,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被迫完成角色的转变。
    第二,我们还来不及构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
    第三,我们不具备平衡工作和生活的能力。
    第四,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果你认同这些原因并且想要改变的话,就需要一个自己的核心系统。
    想想看,当你亲手做出一个小雪团(核心系统)之后,放在雪地里一滚,这个小雪团就会附着、吸收周围很多的雪,你最终将获得一个大雪球;而如果只是漫无目的地在雪地里踱步,走得再勤快,你的收获也只有鞋底的一点点雪而已。所以,擅长滚雪球的人比较容易成功,成功的关键在于构建自己的核心系统。
    实践本书中的方法可以帮你构建时间管理的核心系统。
    1.种子——找到时间黑洞,找到职业价值观。
    2.树苗——学习四象限法则、衣柜整理法。
    3.枝叶——如何战胜拖延,如何要事优先,如何处理临时突发事件。
    4.开花——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
    5.结果——如何让想法落地。
    6.收获——如何建立高效办公区,逐步走向高效率、慢生活。
    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写本书不容易。没有家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这本书的出版几乎是不可能的。还有一直以来对小强给予大力支持的粉丝们,你们大大丰富了这本书的内容。同时还要衷心感谢成都道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颈鹿27先生,感谢他的提议和在创作过程中的支持。
    这本书是数十人辛勤工作的结晶,仅参与手册和插画设计的就有:阳雪、缪孟桥、何艺韵、赵娇、何菁菁、卓春艳、郝晟然。参与编辑工作的还有:王斌、张强林、万雷、石小梅、张赛桥等。
    最后,感谢包括剽悍一只猫和新精英创始人古典先生在内的朋友们百忙中阅读了本书,并写了诚恳的推荐语。感谢陈章鱼、高地清风、大胖、warfalcon(刘洋)、张文霖、黄成明在百忙之中帮忙撰写精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