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一般工业技术 > 一般工业技术

冷库制冷工艺设计(第2版现代机械工程系列精品教材)

  • 定价: ¥74.8
  • ISBN:97871116795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393页
  • 作者:编者:李敏|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2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共13章,涵盖了与冷库制冷工艺设计相关的全部内容,比较全面地讲述了蒸气压缩式制冷系统用于冷库设计中的制冷工艺设计,包括制冷系统的组成及分类、冷库耗冷量的计算、制冷压缩机及设备的选型计算、库房冷却设备的设计与计算、制冷及其系统设备的设计,以及与制冷系统相关的管路、机器设备的布置设计,并介绍了制冷系统自控部分的设计以及制冷系统的安装、调试和验收特点。本书在强化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通过对冷库制冷工艺设计实例的分析,本书还介绍了多种不同类型的制冷剂系统的制冷工艺设计。本次修订特别增加了螺杆式压缩机系统的相关内容及降氨制冷系统设计方面的内容。本书在理论分析上具有一定的深度,引入了近年来国内外制冷技术领域的一些科研成果,书中附有大量的图表,并引入了许多近年出现的制冷空调新工质的热物性图。
    本书可供高等院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作为专业教材使用,也可供从事制冷工程设计和管理的相关技术人员自学和参考。

作者简介

    李敏,1967年出生,200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广东海洋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从事二氧化碳制冷工艺及余热发电系统的研究。现为中国制冷学会高级会员,广东制冷学会理事。主讲制冷原理与设备、制冷工艺设计、食品冷冻技术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制冷系统及工艺、水产品冷冻及干燥工艺及其应用,船舶制冷与余热回收技术研发等方面。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90余篇,完成科技项目10多项,已合作出版《冷库制冷工艺设计》《泵与风机》《食品冷藏与制冷技术》《食品冷冻冷藏原理与技术》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