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历史、地理及其它

我的灵魂没有一丝白发(人间的诗意讲义)/青春读书课讲义成长教育系列读本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7321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05页
  • 作者:严凌君|责编:孙艳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严凌君独力编撰的“青春读书课”畅销多年,被誉为“新中国第一部私人编撰的语文教材”(香港《大公报》)。《我的灵魂没有一丝白发》是严凌君老师在学校讲授“青春读书课”之《人间的诗意》的课堂实录,权威解读和导读“青春读书课”,将引导更多人共享“青春读书课”的魅力。

内容提要

  

    “青春读书课”是严凌君老师主编的中学生系列人文读本,选编古今中外文章,从小说诗歌到各种文论,举凡成长、文学、中国、思想、文化、诗意等等无所不包,堪称蔚为大观。自出版以来,深受读者欢迎。
    《人间的诗意》是“青春读书课”之一种,按人生的各种情景依次编排,将高雅的诗歌纳入我们每个人必经的人生历程,成为“我的诗歌”。当诗歌对我们显得亲近,我们的心灵就会比较自然地感受并萌发诗意,并加倍珍爱世界的美与生命。该书是严凌君老师在育才中学讲授《人间的诗意》的课堂实录,权威解读和导读“青春读书课”,将引导更多人共享“青春读书课”的魅力。

作者简介

    严凌君,深圳育才中学语文教师。十年磨一剑、独力编撰的成长教育系列读本“青春读书课”畅销多年,被誉为“新中国第一部私人编撰的语文教材”(香港《大公报》)。被评为“深圳市全民阅读优秀阅读推广人”“校园阅读点灯人”,因为“他是一位教育理想的践行者,他的实践和带动为中国语文教育改革前行、优化中学语文生态环境做出了令人尊敬的成绩”(颁奖词)。

目录

第一讲  我来到这个世界
第二讲  星与树
第三讲  祖先的智慧
第四讲  有个天天向前走的孩子
第五讲  我是谁
第六讲  生命的玫瑰
第七讲  我的父亲母亲
第八讲  心愿之乡
第九讲  当你猎取幸福的时候
第十讲  泪洒落在我的心上
第十一讲  我没有时间恨
第十二讲  还是那颗头颅
第十三讲  我的灵魂没有一丝白发
第十四讲  纯洁之美的精灵
第十五讲  青年男女谁个不善钟情
第十六讲  爱情地理学
第十七讲  灵魂选择自己的伴侣
第十八讲  爱情下课
第十九讲  人类我爱你
第二十讲  坟上开着迷迭香
第二十一讲  学会爱黑暗的日子
第二十二讲  时光之书
第二十三讲  生命之书
第二十四讲  大地上的诗意永不消亡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