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成为达·芬奇(天才的多面人生)(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0015848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
  • 页数:327页
  • 作者:(美)迈克·兰克福...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成为达·芬奇》将以编年体的形式为我们展现出达·芬奇的传奇人生,他的多面人生经历会让我们看到一个小镇孩子是如何活成了一部百科全书的。
    达·芬奇的一生绘制了无数画作,但是留传下来的著作却很少,只有15幅。由于他对绘画的极致完美的追求,许多画作都未在有生之年完成,所留存的皆是经典之作。
    世人皆知的列奥纳多·达·芬奇其辉煌的成就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然而这个被称为全能天才的人物至今却有着一段无法得以证实的身世之谜。

内容提要

  

    “世界上有三种人:自己能看见的人;需要别人指引才能看见的人;还有看不见的人。”列奥纳多·达·芬奇如是说。
    善于运用明暗法创造平面形象的立体感,是达·芬奇独创的艺术语言。但达·芬奇的天才之处并不局限于绘画,他还是一个执着而热情的博学者,将艺术、科学、技术和想象力融为一体,不知疲倦地发明创造。他在建筑学、天文学、解剖学、植物学、地质学、光学等领域,都获得了极为显著的成就。
    本书以编年体的形式,讲述了达·芬奇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达·芬奇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郊区的芬奇小镇,因此取名为芬奇,5岁时能凭记忆在沙滩上画出母亲的肖像,同时还能即席作词谱曲,自弹自唱,引得在场的人赞叹不已。他在米兰圣玛利亚感恩教堂创作的壁画《最后的晚餐》是世界最著名的宗教画之一,《蒙娜丽莎》则为世界上最著名、最伟大的肖像画之一。这两件誉满全球的作品足以使达·芬奇的名字永垂青史。

目录

第一章  死亡之神
第二章  重要的开端
第三章  急不可待
第四章  囚犯
第五章  阳台栏杆上悬挂的奇异果实
第六章  从边缘到中心
第七章  来自佛罗伦萨的音乐家
第八章  创造才能
第九章  胡闹
第十章  不在中心
第十一章  牵强的问题
第十二章  自我交锋
第十三章  列奥纳多的分解图
第十四章  列奥纳多的学术生涯
第十五章  四处奔波
第十六章  马基雅维利来了
第十七章  巨龙出没
第十八章  回到佛罗伦萨
第十九章  作战
第二十章  跳下悬崖
第二十一章  我要离开这里!
第二十二章  又是你?
第二十三章  米兰Ⅱ
第二十四章  罗马
第二十五章  克鲁堡的踢球游戏
验尸报告
图源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