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悦己的力量(摆脱焦虑内耗活出自我肯定力的8个方法)

  • 定价: ¥58
  • ISBN:97871116904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93页
  • 作者:(美)克里斯蒂娜·...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剧,现代人很容易就陷入工作、生活的沼泽中而迷失自我,时常感到焦虑、抑郁、孤独和无助。在本书中,哈雷特博士向我们示范了如何带着意义、激情和目标生活,让自己成为自己的精神向导。书中还提供了自我赋权的8步法,助你与真实的内心重新建立连接,在喧嚣中回归宁静,成为最好的自己。那些认为我们不值得拥有快乐,没有时间充实地生活.没有勇气去追求理想的想法是绑架我们的绳索,哈雷特博士会教会我们如何一根一根地切断这些绳索。

内容提要

  

    虽然生活中有许多担忧是真实存在的,例如金钱、疾病、项目的最后期限,等等。但我们通常会把它们的意义曲解并放大。这种曲解,来自于期盼得到外界认可的焦虑。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会陷入一种简单的防卫中,认为世界充满敌意,不断苛责自己,沉溺于过去的遗憾无法自拔,进而加剧精神内耗,产生焦虑、无助等各种负面情绪。
    事实上,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真正的迷失,不是无法连接到别人,而是失去了与自己的连接。这本书会教你每天做一个小练习,让你跟最好的自己重新连接,成为自己的向导。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旅程,这意味着向内探索,了解你自己的力量、资源和勇气。
    希望您读完这本书后,再也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否定就惴惴不安,更不会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就否定自己,而是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去往哪里,安静而笃定地走下去。

作者简介

    克里斯蒂娜·哈雷特 博士(Dr.Kristina Hallett)
    知名心理学家、畅销书作家、TED演说家、全球演讲嘉宾、教授和心理治疗教练。哈雷特博士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她是美国职业心理学委员会(ABPP)认证的临床心理学家。她过去20多年一直在致力于改善人们的心理和生活状态。她的著作、演说改变了成千上万的人。

目录

前言
第1章  迈向最佳人生
第2章  写给你的情书
第3章  自我赋权(EMPOWERS)过程
第4章  E——增强自己的能量
第5章  M——给自己多留点时间
第6章  P——练习不同的视角
第7章  O——拥有最好的自己
第8章  W——唤醒内心最厉害的东西
第9章  E——想象自己内心的目标
第10章  R——移除障碍,勇往直前
第11章  S——让你的光芒闪耀
第12章  目的地就在前方
致谢
有关作者
谢谢你

前言

  

    前言
    在此书中,克里斯蒂娜·哈雷特(Kristina Hallett)博士讲述了在现代生活的沼泽中如何摆脱迷失的自我。她向我们示范怎么带着意义、激情和目标生活,她也告诉我们如何成为自己的精神向导。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几乎可以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使用GPS卫星来指引我们,但我们却失去了自己内心的导航系统。世界上的许多人觉得自己跟周围的人在精神上都是连在一起的,虽然他们都有彼此互连的错觉,但还是有很多人感到失落和孤独。在日常有关自我修行的电视节目中,你会看到抗抑郁药的广告充斥其中。当你发现这些现象的时候,就说明有些事不太对劲了。
    在我和克里斯蒂娜谈论她的新书不久后,我有幸完成了一次浸入式的印度寺庙朝圣之旅。这个过程唤起了我的灵性、正念和耐心。它训练了我的耐心。这些寺庙有很多宝藏,包括雕塑、古建筑、珠宝、鲜花,我好似经历了一场不同感官的海啸,它刺激着我的嗅觉、视觉、听觉、触觉和味觉。
    当我排着队前往寺庙的内殿去见证充满特色的神灵时,我在沿途的角落里看到了许多其他的小雕像。这些雕像背后所蕴含的神话反映着有关人类的责任、服从、纪律、牺牲、命运和希望,这些都是人类肩头的重担。
    象头神甘尼许(Ganesh)是印度教中最受欢迎的神,也广被西方人所接受。长话短说,象头神甘尼许是湿婆(Shiva)和帕尔瓦蒂(Parvati)的儿子,由于一个小小的误解,他的头被一头大象的头代替了。他有一个仁慈的灵魂,被尊为障碍的清除者智慧的化身。他作为障碍清除者的地位在西方引起了最强烈的共鸣,象头神甘尼许的雕像经常作为应对困难情况的护身符。
    在我参观过的一个寺庙里,当我看到一个特别的象头神甘尼许雕像的一瞬间,我意识到也许几乎所有的障碍都是感性的和虚幻的。很多人都会膜拜象头神,为的就是过上更顺利的生活(包括人际关系、教育、职业和金钱方面等)。但是,你是否也想过怎么移除自己内心的障碍?比如,我们会对自己说:“我没法做这件事情”“没有人这么晚才转行”“我根本不够好”“如果我被人拒绝了怎么办”。我们看来是一些外在的障碍(像金钱、时间、其他人的眼光),其实都是我们内在给自己设的关卡。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只要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就能消除这些障碍呢?这是认知行为疗法的中心前提。人们向象头神祈祷,并希望他能移除那些外在的障碍,但也许我们都有一种内在的神性,它能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这些障碍,并重新诠释它们。
    神经学家罗伯特·萨波斯基(Robert Sapolsky)提出过,斑马不会得溃疡,因为它们并不会把小事放在心上,它们只会把交感神经系统用在真正危险的事情上,比如一头将要冲过来的狮子。我们人类把大量的时间和脑力消耗在很多假设性的问题上,我们经常问自己“如果这个情况发生了那怎么办”或者“我是否应该这样做”,这些假设性的担忧对我们的精神、身体造成了巨大的损耗。
    我们的这些障碍、绊脚石、恐惧和焦虑是什么?虽然我们的许多担忧是真实存在的,例如金钱、疾病、项目的最后期限等,但这都是我们给自己设的难题。即使我们的生活出现了真正的障碍,我们也通常会把它们的意义扭曲。很多时候,我们会告诉自己:“如果我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我的工作就完蛋了”“如果我赚不到足够的钱,我就不会成功”。很多障碍都是别人对我们的期望造成的,他们期望我们能找到“正确的”职业、“正确的”伴侣,过“正确的”生活。这样一来,我们所面对的难题就变成了我们得按照别人的规定来生活,而不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就成了他人剧本中的演员,而不是创造自己生命剧本的导演。也许通过印度教的古代神话和现代神经科学的研究,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相似的轨迹,那就是我们老爱把时间浪费在虚幻的恐惧中。
    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要越过这些障碍,而这些障碍正在阻止我们过上真正让自己满足的生活。这些障碍使得我们有了逃避的借口,不去面对自己的恐惧,也不去面对真正的自己。人们为了跨越这些困难,会去拜象头神或对着星星许愿。其实,他们都忘记了自己就有能力做出改变,甚至让这些障碍统统消失。
    阿奈丝·宁(Anais Nin)写道:“把自己推向从未去过的地方是需要勇气的……来,测试你的极限……突破障碍。当你能做到这一件事情时,有一天,你就会发现紧紧守着原本的位置不动比冒着风雨去闯更痛苦。”此书是一本类似手册的书——一本指引你突破障碍,冒着风险开花结果的教科书。
    当我们按照别人的期望生活时,我们经常会在做决定时受到阻碍。无论是日常生活中的琐事(比如要去哪里吃饭),还是重大的问题(比如你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嫁给心上人),我们都会被社会、家庭、自我的敌对声音所迷惑。虽然其他人的意见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但同时也成了我们行动的阻力,让我们最后筋疲力尽。
    过着别人想要我们过的生活是一种逃避焦虑的方式。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会陷入一种简单的防卫中,把我们的遗憾、过失归罪于他人。当我们没法过上理想生活的时候,我们会不知不觉地埋怨这都是别人的错,比如会埋怨说,是他们当初让我不要改变的,是他们给了我错误的建议。
    哈雷特博士认为我们要认识和信任一个永远支持你的人。而那个人就是你自己。她承认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旅程,充满激情和有目的的生活意味着向内心探索,了解你自己的力量、资源和勇气。她会教你每天做一个小练习,让你跟最好的自己重新建立连接。并帮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那些认为我们不值得拥有快乐,没有时间充实地生活,没有勇气去追求理想的想法是绑架我们的绳索,哈雷特博士教我们如何一根一根地切断这些绳索。
    在这个旅程中,你会发现你所需要的指导思想跟众多神话是很相似的,包括《罗摩衍那》《伊利亚特》《奥德赛》《魔戒》,甚至《绿野仙踪》(它们都鼓励你寻找勇气、智慧、爱和归属感)。正如弗洛伊德、马斯洛、默里(Murray)和罗杰斯(Rogers)等心理学家以及古代的史诗诗人所启示的那样,我们其实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但我们需要一些指导才能达到目的。这个真实的精神向导可能是《魔戒》中的佛罗多(Frodo),也可能是《绿野仙踪》中的多萝西(Dorothy)。而现在,哈雷特博士就是那位马上就能启发你的精神向导。
    拉玛尼·杜尔瓦苏拉(Ramani Durvasula)博士
    加州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