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图说国富论

  • 定价: ¥38.8
  • ISBN:9787511385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46页
  • 作者:(英)亚当·斯密|...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财富从何而来?又根据什么在人群中自发分配?《国富论》为你全面解读财富增长的奥秘与根源。该书是“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惊世之作,是一部将经济学、政治理论、哲学、历史和经济实践活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综合在一起的书,是一部被经济学家推崇备至的经济学巨著。
    它的首次出版标志着经济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诞生,是现代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被誉为“第一部系统的伟大的经济学著作”“经济学的百科全书”“西方经济学圣经”。

内容提要

  

    《国富论》是“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传世之作。一经出版,便引起巨大轰动,被誉为“西方经济学圣经”。
    全书总结了近代初期各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学理论,第一次提出了市场经济会由“看不见的手”自行调节的理论。无论是作为经济学经典读本,还是课外读物,本书对于广大读者,特别是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相关人员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简介

    亚当·斯密(1723-1790),英国苏格兰哲学家和经济学家。斯密是英国古典经济学体系的创立者、举世公认的现代经济学之父,同时他也是苏格兰启蒙运动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奉献了两部传世经典:《道德情操论》和《国富论》(又名《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他一生大部分心血都倾注在《道德情操论》的修订上,从1759年首版到去世,他对《道德情操论》先后进行了6次修订,正是在修改过程中完成了《国富论》,甚至《国富论》首页上还强调“《道德情操论》的作者”。

目录

第一篇  论劳动生产力进步的原因,兼论劳动产品在不同阶级人民之间自然分配的顺序
  第一章  论劳动分工
  第二章  论造成分工的缘由
  第三章  论分工受市场范围的限制
  第四章  论货币的起源和作用
  第五章  论商品的自然价格和市场价格
  第六章  论资本利润
第二篇  论资财的性质、积累和用途
  第一章  论资财的划分
  第二章  论资本积累,或论生产性劳动与非生产性劳动
  第三章  论资本的各种用途
第三篇  论不同国家财富的不同发展
  第一章  论财富的自然发展
  第二章  论城市商业对农村改良的贡献
第四篇  论政治经济学体系
  第一章  论商业主义或重商主义的原理
  第二章  关于重商主义的结论
第五篇  论君主或国家的收入
  第一章  论一般收入或公共收入的来源

前言

  

    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发表于1776年,书中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做了系统的描述,为经济学确定了完整的架构,它的出版标志着经济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诞生,是古典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因此《国富论》被誉为“第一部系统的伟大的经济学著作”“经济学的百科全书”“西方经济学圣经”,而亚当·斯密本人也赢得了“现代经济学之父”的美誉。
    《国富论》不仅是经济学的奠基性著作,还广泛涉及经济学以外的诸多领域。在经济学各主题下,针对当时的社会状况,斯密的论述运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涵盖了劳动史、货币史、银行史、制度史、贸易史、教会史、教育史、哲学史、军事史、殖民地史等诸多社会历史领域,并将其融汇成一个整体。而且,对这些复杂的论述对象,斯密往往有着清晰明了的透彻分析。通过详尽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再加上准确的判断和总结,斯密使自己的论点具备了强大的说服力。作为道德哲学和经济哲学教授,他同时在文学、修辞学、法学、语言学和科学等学科都有深厚造诣的斯密在每一个社会领域都有着出色的智慧和理解力。因此,《国富论》作为一部经典文化名著,具有一种“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雄厚魅力。
    如此一部皇皇巨著,对于普通读者来说,读起来难免会感到吃力。鉴于此,我们优中择优,精选了其中的重要章节及核心内容,以便于读者在有限的时间内更为高效地研读《围富论》,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