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第二次鸦片战争(共6册)(精)/中国近代史资料丛刊

  • 定价: ¥1680
  • ISBN:978754582066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37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第二次鸦片战争是1856年10月至1860年10月英、法两国在美、俄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其目的是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扩大在华侵略利益,因其可以看作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延续和扩大,故被称为“第二次鸦片战争”。本书为这一历史阶段的资料汇编,乃中国史学会主持编纂的“中国近代史资料丛刊”中的一部。该丛刊作为中国近代史研究方面的大型资料丛编,编辑出版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有几种后出,当时几乎所有国内著名历史学家都参与了编纂,其编纂时间之长、动用人力物力财力之多、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作用影响之深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也是研究近代史的学者所必须翻看、查阅之资料。本书初版于1978年,共六册,第一二册收辑中文资料76种。第三、四、五册为档案资料,均从国家第一历史档案原件辑出,既准确又完整。第六册从83种外文资料中摘译或摘录的资料。本次出版将上海人民出版社1978年初版原书作为底本,影印出版,保留作品原貌,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