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熊猫文豪班(3诗词我可以)/漫画大语文

  • 定价: ¥35
  • ISBN:97875217351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7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熊猫文豪班系列漫画第三册诗词篇,将有六位熊猫文豪班干部和大家见面:豪放不羁的地理课代表李白,温和沉稳的生活委员杜甫,积极乐观的心理课代表白居易,风趣幽默的学习委员苏轼,温柔大方的文娱委员李清照,以及耿直刚正的体育委员辛弃疾。

内容提要

  

    本册简述了这六位文豪的故事:李白、杜甫、白居易、苏轼、李清照、辛弃疾。
    这些故事会帮助小朋友们了解这些文豪的生平和成就。故事后面还设置了四个有趣的拓展阅读板块。
    课本中的文豪作品:对入选中小学课本的《春夜洛城闻笛》《春夜喜雨》《江城子·密州出猎》《夏日绝句》等诗词进行解读。
    文豪小讲堂:讲述古体诗、近体诗、豪放派、婉约派等与文豪相关的小故事和知识点。
    游学打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书将带着小朋友们游历李白纪念馆、杜甫草堂、三苏祠、清照园等景点,加深对文豪的认识。
    文豪朋友圈:如果让文豪们发朋友圈,他们是会写评论还是发自拍?朋友们又会回复他们什么呢?
    诗词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本书中挑选的文豪和他们的诗词作品只是一把钥匙,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用它打开学习传统文化的大门,了解更多中华民族千百年灿烂的历史文化。

目录

逍遥自在的诗仙——李白
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
人气爆表的诗魔——白居易
北宋全能文豪——苏轼
词坛第一才女——李清照
南宋硬核词人——辛弃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