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土地改革中社会运动法律与政治的关系--巴西的教训/社会治理丛书

  • 定价: ¥88
  • ISBN:97875130762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229页
  • 作者:(英)乔治·梅萨罗...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旨在为巴西无地劳动者运动提供一种社会法学解释。但是,本书不但着眼于巴西无地劳动者运动与法律的冲突,尽管这很重要,而且还着眼于与巴西无地劳动者运动有关的公共机构的冲突这一视角。
    本书考察土地改革法的运行变化,将涉及联邦层面所有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同时也考虑州内的特殊情况。

内容提要

  

    本书研究了发展中国家的农村社会运动,以巴西为例,探讨了社会运动和法律及政治的关系,揭示了宪法和执法机制在履行社会正义方面的重大失败及背后的复杂原因。该书运用详细的实证证据,并着重探讨农村社会斗争与国家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一个三重论点:第一,在法律制度各个方面都存在着不可避免的权力关系;第二,它们对社会法律结果的主要影响;第三,社会运动在纠正权力失衡和实现法律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作者简介

    胡尔贵,西南政法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院执行院长。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制度冲击
第二章  罪与非罪
第三章  法律为什么失灵
第四章  地方州政府进步行动的局限
第五章  通过社会运动压力推进法律边界的重新界定
结论
原书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