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漫画清朝三百年

  • 定价: ¥48
  • ISBN:97875470571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7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畅销书作家冬雪心境全新力作。
    一本书读懂清代历史与清代风俗文化。
    爆笑的语言+严谨的史实+萌趣的漫画。
    加入清朝的历史考点,笑点密集,知识点扎堆。
    作者以让人忍俊不禁的语言、生动幽默的漫画,轻松有趣地讲述了清朝历史及风俗文化,给读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清朝历史大普及。文中提供的历史细节,源自古籍、出土文物及该领域的学术专著等,虽语言诙谐,但内容严谨,是一本清代历史方面的入门读物。

内容提要

  

    本书为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冬雪心境“漫画历史”系列的第四部作品。全书通过令人捧腹的漫画,为读者徐徐拉开清朝历史的大幕,生动活泼地再现了清朝风云激荡的历史。全书分为两章,第一章以时间为线,介绍清朝的历史;第二章展现清朝的风俗文化,再现清代百姓的生活全景。全书以文字为主,漫画为辅。

作者简介

    冬雪心境,本名李珩,80后人士,来自曲艺之乡天津,写过150万字的《唐朝那些事儿》(全七册)和40万字的《隋朝那些事儿》(全三册),也在央视12套《法律讲堂》(文史版)讲过《大唐第一宰相长孙无忌》和《大唐宰相遇刺案》,跟观众混个脸熟。在普及历史、传播文化方面永远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目录

历史篇
  引子
  问鼎中原
  走向盛世
  盛极而衰
  凛冬时代
  动荡时局
  帝国终结
  尾声
风俗篇
  清朝发型很有型
  大清服饰看门道
  都是文章惹的祸
  大清朝的世界意识
  吃出大清朝的境界
  大清婚姻风俗一览
  大清秀女选拔赛
  大清朝的打牌论
写在最后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