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自信如约而至(寻找超越自卑的内在力量)/心理成长系列

  • 定价: ¥55
  • ISBN:97873002986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92页
  • 作者:英国心理月刊|责...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自信,你有什么看法?你是否认为:内向的人不自信,而外向的人更自信;长相出众的人更自信,相貌一般甚至丑陋的人更自卑;那些看起来自信满满的人是自信的人;假装自信,就能真的自信;……  你认为自己天生不自信,自己的自卑无药可救,但长期缺乏自信是你所有问题的根源!这一切都是由于你对自信的误解,让你陷入了自信的“陷阱”。
    本书试着从一个多维的心理学视角,为一直缺乏自信或者因自信被摧毁而自卑的你,提供一个全面、彻底的关于自信力的解决之道,让你不再把缺乏自信视作问题,而是寻求突破,从而建立真正的内在自信,重新掌握生活的主导权。

内容提要

  

    你有多自信?你在内心深处可能会相信,如果你对自己的长相、皮肤、出身、学历或者其他方面更自信一点,那么你就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但似乎总有一些东西阻碍了你。那么,你怎样才能学会更自信呢?
    《心理月刊》杂志为你介绍了有关自信的当前研究成果和七位不同领域的有影响力的专家有关自信的见解,向你展示如何培养真正的自信心。本书包含有见地的建议、实用技巧、有用的测试和鼓舞人心的案例研究,将帮助你:
    理解自信的真正含义,对自己的自信水平形成正确的认识,了解自己不自信的程度;
    探索自己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以及如何做出改变;
    了解摧毁你的自信和建立自信的因素,有助于你避开不利因素,并养成建立自信的良好习惯,让自己保持自信状态;
    发展成熟的自信技能,对书中实用的建议和增强自信的实用工具加以运用,让自己变得自信起来。
    把过去抛在脑后,成为最好的你!不要再安静地坐在那里,现在是你征服世界并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上自信的生活的时候了!

媒体推荐

    《自信如约而至》是一本让你鼓足勇气做真我的精彩指导书。
    ——塔尼亚·拜伦(Tanya Byron)  教授、临床心理学家  《不为人知的家丑》(Skeleton Cupboard)作者
    在《自信如约而至》这本书中,有一个关键点,可以帮助你建立对真实世界的信心。
    ——克里斯·巴瑞兹布朗(Chris Barez-Brown)  “唤醒你体内的猫王”公司的创始人  《办公室里的猫王:颠覆职场教条的闪耀法则》作者

作者简介

    英国心理月刊是英国十分畅销的正能量生活杂志,涵盖的主题包括自我、人际关系、家庭、工作、文化、旅游、食物、健康等。
    该杂志的读者对象是那些想要过充实生活的人,不管选择如何定义生活,他们都想要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该杂志帮助读者探索怎样生活才算是拥有“由内而外成功的人生”。其任务是循着大受欢迎的专家和当前的心理学研究,探索人们如何才能过上更快乐、更充实的生活。《心理月刊》杂志就是想让每一个读者都成为最好的自己,并认为这要用一种积极的方式来实现。
    该杂志专注于帮助读者了解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收集那些当下令人关注的思想,并将其转化为实用的智慧,帮助读者开创适合自己的生活。

目录

第一部分  你有多自信
  第1章  你眼中的自信是什么样的
    寻求个人化的定义
    自信意味着放手去做
    每个人都有“it”因素
    自信只在旁观者的眼中
    自信是多维度的
  第2章  为什么你想要自信,也需要自信
    低自信正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自信如约而至:寻找超越自卑的内在力量
    识别自身的自信需求
    进行自我分析
    是缺乏自信还是自信被摧毁
  第3章  自信就是悦纳自己
    关注他人,会让你处于自信的状态
    知道自己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真正自信的状态:放松、平静,还有点小激动
第二部分  你为什么缺乏自信
  第4章  你缺乏自信的根源何在
    自信是天生的还是由环境决定的
    你的荷尔蒙和自信
  第5章  当你因缺乏自信而行将崩溃时,应该怎么办
    破解羞怯的迷思
    把弱点放在一边
    充分准备,以克服低自信
    从公开发言恐惧到驾驶恐惧
    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避开负条件作用,让自信状态保持下去
  第6章  打击自信的15个因素
    以自信为目标
    经常性的负面思维
    周围充斥着消极的人
    教你表面性自信技巧的人
    积极的肯定
    假装微笑
    表演自信
    过度分析过去
    盲目攀比
    贪图轻松的生活
    精疲力竭
    喝酒减压
    现代城市生活
    难缠的人
    一成不变
第三部分  如何学会自信
  第7章  自信是你学得会的技能吗
    自信的关键在于提升自己
    自信可以通过切实可行的方法获得
    动机是你与自信之间的黏合剂
    行动改变你大脑的生化反应
  第8章  你渴望哪种类型的自信
    世界各地的人对自信的看法
    好的自信,还是终极自信
    过度自信应该被赞赏吗
    自恋并非自信
  第9章  培养自信的15个习惯
    评估你自己
    坚持学习
    培养自己的意志力
    讨论自己那些积极向上的经历
    弱化你那些最糟的想法
    放下思考,付诸行动
    摆出好的身体姿势
    做到膳食均衡
    锻炼
    五分钟晨练
    培养正确的呼吸习惯
    照顾好自己
    把家变成“天堂”
    互相支持而非竞争
    与自信的人在一起
  第10章  每天跟踪自己的自信状况
    日常生活
    家庭生活
    工作生活
    社交生活和约会
    身体意象生活
后记

前言

  

    当我外出参加活动或者在节日里与《心理月刊》(Psychologies)杂志的读者们见面聚会时,我们经常会聊到那种无所不能的“魔杖”式思维。如果挥一挥魔杖就能改变自己,那你想改变什么呢?我总是听人们说,想要变得自信。在内心深处,这些人深信,只要能更加自信、平和地面对自己,世界就将是他们的舞台,他们就能做任何事情,他们人生的天地也将因此变得无比宽广。但如果不自信,他们就难以释放自我,只能安静地坐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那些自信的人去征服世界,搏击长空。
    如果你也想追求自信,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就应该翻阅一下这本书,它很可能会改变你的生活,而且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挑战。因为在这本书中,我们会鼓励你勇敢一点。在生活中,你可能会发现,每当你想去尝试新事物——不管是在工作中担任新角色,还是第一次去约会,抑或是去学习一项新技能——自己都会感到害怕。其实,这都是正常而非病态的表现,如果能认识到这一点,你就会感到释然(我就是这样的)。同时,你将会认识到,克服恐惧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变得勇敢。这本书会告诉你如何慢慢地走出舒适区,就像婴儿学步一样,从克服最初的恐惧,到“先试试再说”,再到变得更加熟练。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一定能够将自信建立在真正掌握的技能和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上,而不会任由“我觉得自己就是个骗子”这种可怕的想法左右你的一举一动。勇气和追求成就是真正自信的秘诀。我很高兴,虽然你有点畏难情绪,但你还是鼓足勇气拿起了这本书,和我们一起踏上这段重建自信心的旅程。不要再呆坐望天,是时候去征服世界、搏击长空了!
    你准备好了吗?
    苏西·格里夫斯(Suzy Greaves)
    《心理月刊》杂志编辑

后记

  

    我们希望此时你至少是开心的,并且对培养自信的能力感到自信。请注意,我们并不是在说“找到”自信、“保持”自信或“表演”自信。我们之所以用“培养”一词是因为这是一个过程。作为人类,我们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以把控新局面,这就是自信。因此,我们希望这能消除你心中的任何疑虑,让你相信你没有问题。那么,接下来该干什么呢?是这样的,你将决定在生活中你想要掌握什么,并为其设计进程。
    我们的目标是帮你成为自己的分析师和教练,通过大量的问题和测试,让你在我们的专家和最新研究的帮助下,了解自己的自信状态。
    你可能已经系统地通读了这本书,回答了所有的问题,并完成了测试,并且读得很扎实;或者你可能只是快速浏览了一遍,有了一个大致印象;又或者你只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读了部分内容。
    我们不相信有万能公式存在,所以我们不会规定你接下来就要做什么,而是会敦促你做一些能让自己产生共鸣的事情,并且每天都做点什么。真正的自信不是当你觉得需要时就能拿出来的东西,它来自内心,因此,如果想要拥有真正的自信,你需要每天都去做有利于培养自信的事情。这就是假装自信不会起作用的原因——那是在扮演一个角色,而不是真正的你。
    我们给了你很多值得思考的题目和建议。现在应该是知行合一的时候了。我们祝你一切顺利。一定要告诉我们你独特而真实的赢得自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