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现代广告心理学

  • 定价: ¥20
  • ISBN:97875685309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
  • 页数:110页
  • 作者:崔燕//崔银河|责...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由以下内容构成:第一章“绪论”。概述现代广告心理学的发展历史和所涉及的内容。第二章“广告与受众注意”。着重讲述广告受众注意的具体意旨和广告的心理作用与受众注意的对接点。第三章“受众心理”。广告受众是广告成功与否的检验者,只有对广告受众的心理活动过程及其规律进行分析,方可促使广告传播活动的顺利进行。第四章“广告说服原理和方法”。说服者是说服信息传达的主体,采用的诉求方法和言辞是说服手段,受众是说服对象,受众的态度和行为发生变化是说服目的。第五章“广告策划与消费者心理”。广告策划如何有效引导消费者心理,进而促成购买行为的最终实现,这是广告活动的主要目的。第六章“广告策略”。广告信息不仅要让受众所注意、认知、记忆,更重要的是要满足与激发消费者的需求和欲望,促成购买动机,最终实现消费行为。从实质上说,广告的传播过程也就是争取消费者的过程,广告的目的就是激发消费者的需求和动机,使消费者的态度向着广告主理想的方向转化,最终实现购买行为。这就是广告策划的出发点与归宿。第七章“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与广告”。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是心理学研究的一个发展方向,本章重点对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对广告传播效果的影响进行探讨。第八章“广告效果测定”。众所周知,广告活动是一项付费宣传活动,企业投进大笔广告费后决不愿意看到钱打水漂。广告效果是企业付费之后最为关心的事情。因而,研究、分析广告效果并不仅仅局限于广告所产生的促销效果和商业效益,同时也包括消费者心理效果、广告社会效果、广告媒介效果等一系列商业效益以外的效果。只有全面分析、测定广告各种效果,做出比较准确的预测,才能使整个广告活动取得应有的效果。第九章“受众心理与广告媒体选择策略”。广告媒体受众的消费心理有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媒体传播面向不同消费者群体的广告,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广告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和任务
  第二节  广告心理学的诞生与发展
第二章  广告与受众注意
  第一节  受众注意
  第二节  广告引起受众注意的方法
  第三节  综述
第三章  受众心理
  第一节  受众心理分析
  第二节  广告与受众心理反应
第四章  广告说服原理和方法
  第一节  广告说服原理
  第二节  广告说服方法
第五章  广告策划与消费者心理
  第一节  广告策划与消费者心理对应
  第二节  广告策划与消费者心理把握
第六章  广告策略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广告策略分析
第七章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与广告
  第一节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与广告分析
  第二节  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对虚假广告的辨识
第八章  广告效果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广告效果测定
第九章  受众心理与广告媒体选择策略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广告媒体选择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