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诗歌植物学(精)

  • 定价: ¥98
  • ISBN:97875594599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585页
  • 作者:臧棣|责编:唐婧//...
  • 立即节省:
  • 2021-11-01 第1版
  • 202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诗歌植物学》为臧棣自写诗以来,关于植物的诗歌全集,全书涵盖了日常生活中所能见到的全部的植物,是诗歌史上罕见的集中书写植物的诗集,也是臧棣诗歌中独树一帜的一脉,有着高度的丰富性和充足的话题感。它载负着古老的基因,回应着世界文学中现代诗的植物学,如歌德的《植物的演变》、梭罗的《相信种子》、惠特曼的《草叶集》,还有扎根在现代都市的《恶之花》。
    臧棣的诗歌,表达着他对世界、生命和语言隐忍的热爱。他的节制、犹疑,使他对事物作出精密测量的同时,也迷恋于词语的独特构造和诗艺的繁复表达。生活深度,物质表象,语言和语言、语言和感觉之间的细微差异,都是臧棣的诗歌主题,他的写作,既是一次内心的辩论,也是一种语言的争吵。

作者简介

    臧棣,现任教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出版诗集有《燕园纪事》《风吹草动》《新鲜的荆棘》《宇宙是扁的》《空城计》《未名湖》《慧根丛书》等。曾获评为《南方文坛》杂志「2005年度批评家奖」「中国当代十大杰出青年诗人」「1979~2005中国十大先锋诗人」「中国十大新锐诗歌批评家」、第三届「珠江国际诗歌节大奖」「当代十大新锐诗人」「汉语诗歌双年十佳诗人」、首届「长江文艺·完美(中国)文学奖」、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8年度诗人奖」、首届苏曼殊诗歌奖。

目录

卷一
  茉莉花简史
  兰花简史
  紫草简史
  小蓟简史
  红辣蓼简史
  茼蒿简史
  含羞草简史
  灰藜简史
  旋复花简史
  艾叶简史
  常春藤简史
  青篙简史
  狗尾草简史
  梭鱼草简史
  带刺的纪念,或葎草简史
  水葱简史
  千叶兰筒史
  真正的沙漠,或芨芨草简史
  紫叶小檗简史
  长春花简史
  灯芯草简史
  羊齿植物简史
  山桃花简史
  蔷薇简史
  竹芋简史
  巴西木简史
  杂草人类学简史
  白鹤芋简史
  绿萝简史
  藏红花简史
  红玫瑰简史
  虞美人简史
  黄菖蒲简史
  迎春花简史
  连翘简史
  樱花简史
……
卷二
卷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