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景观设计学/牛津通识读本

  • 定价: ¥39
  • ISBN:97875447887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50页
  • 作者:(英国)伊恩·汤普...
  • 立即节省:
  • 2022-02-01 第1版
  • 202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巴黎凡尔赛宫到纽约中央公园,从苏州古典园林到到上海世博公园,无论是供达官显贵满足审美情趣的私人花园,还是彰显公民平等权力的公共设施,数百年来,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人为了美化生活环境做出了种种尝试,这些改造人居环境的实践活动就是“景观设计学”。
    本书用清晰凝练的语言讲述景观设计学科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介绍景观设计学的学科内容与发展方向,让人们以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身边的风景。

内容提要

  

    景观设计学的实践塑造了人类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场所,它深受现代主义、生态科学和艺术的影响,不仅致力于花园设计,也涉及商业园区的布局规划、工业废弃地的复垦、城市历史公园的修复,以及高速公路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选址与设计,同人居环境的改善息息相关。
    在本书中,景观设计师伊恩·汤普森从历史的角度审视景观设计学的起源,用丰富的案例详述这一学科的变化历程,解读景观设计和景观规划之间的差异,以消除公众对景观设计学根深蒂固的误解。他结合当代城市化浪潮,探讨景观设计学的社会服务价值,并对其未来发展做出了清晰的展望。

作者简介

    伊恩·汤普森,景观设计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筑、规划与景观学院高级讲师,英国景观协会会员。他有十余年景观设计工作经验,曾参与环境改善、土地复垦、城市更新等众多项目,后任教于纽卡斯尔大学。研究方向为景观设计历史与理论、景观与摄影,著有《太阳王的花园》(2006)、《英国湖泊的历史》(2010)数十篇论文和专著。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起源
第二章  景观设计学的范围
第三章  现代主义
第四章  实用与美观
第五章  环境学科
第六章  艺术的空间
第七章  服务社会
第八章  治愈土地
第九章  景观规划
第十章  景观与都市主义
索引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