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狗狗的胜利/世界新经典动物小说馆

  • 定价: ¥34
  • ISBN:97875514329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256页
  • 作者:(英)梅根·里克斯...
  • 立即节省:
  • 2022-01-01 第1版
  • 202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英雄不只有两条腿的人,还有四条腿的动物。
    本书是英国著名动物探险小说作家梅根·里克斯(Megan Rix)创作的长篇动物小说,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只小狗巴克和哈尔的成长故事。
    作者是当代动物冒险小说作家,擅长将历史元素融入小说,是一位动物爱好者,也是训狗师。

内容提要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伦敦伍德格林地铁站的地下隧道里,两只小狗巴克和哈尔出生了。它们相依为命,在退伍士兵丹尼尔和独耳猫希巴的帮助下艰难长大。然而一场抓捕野狗的行动,让它们被迫分离。巴克被人类救下,成了一只出色的救援犬;哈尔却成了一只流浪狗。伦敦遭到空袭,数百名伦敦市民躲进了地下隧道却被困于此。巴克和哈尔都加入了帮助市民脱险的队伍中,它们能成功营救伦敦市民,并且相遇吗?

目录

第一章  炸弹来袭
第二章  米斯蒂不见了
第三章  参加救援行动
第四章  遇见瓦德一家
第五章  新生命降临
第六章  寻找米斯蒂
第七章  巴克和哈尔
第八章  战犬训练营
第九章  安息吧,米斯蒂
第十章  外公的家没了
第十一章  快乐时光
第十二章  希巴遇难
第十三章  一只流浪狗
第十四章  两兄弟的不同境遇
第十五章  踏出地铁站
第十六章  熟悉的气味
第十七章  亨利参加救援活动
第十八章  亨利救了外公
第十九章  回到车站
第二十章  被困地铁站
第二十一章  重逢相认
后记

前言

  

    给中国小读者的信
    亲爱的读者们:
    非常感谢你们阅读这本书。我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个故事,喜欢故事中的这些人物和动物。
    对我们能够从历史中学到的一切,我一直以来都十分着迷。动物,尤其是狗狗们,在世界大战期间曾经给予我们人类的帮助,真的让我非常感兴趣。我想在书中表达的是,英雄们不只有两条腿的人类,也有四条腿或两只翅膀的动物。
    在开始写第一稿之前,我会花很多时间来构思我书中的各种角色,其中包括人物和狗狗们。如何让不同品种和不同体型的狗狗更好地扮演不同类型的角色呢?我必须提前就思考这个问题。(我是一个超级动物迷,也有自己的狗狗,曾经还为一个慈善机构协助过狗狗的训练,这个机构为残疾人士提供协助犬。)
    在写第一稿时,我喜欢手写,因为我感觉手写可以给故事带来一种令人兴奋的节奏。我不喜欢写写停停,不喜欢在写作时分心,我希望能够一气呵成。(我会使用将我所写的手稿转变成文本的技术。)对初稿感到满意之后,我就会将它放入文档编辑器,然后通常是再修改两遍,最后这个故事才会进入排版和审校阶段。
    现在,作为儿童作家,倾听孩子们在读完作品之后的意见并跟他们见面,已经成为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之一。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埋头阅读,一本又一本的书,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它们都曾让我爱不释手!
    我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本书,就如同我曾经是那么地享受这本书的写作,也希望能够听到来自你们的消息!
    Megan Rix
    2019年12月

后记

  

    当我坐下来写这本《狗狗的胜利》的时候,我的目标是创作一个尽可能真实可信的故事。然而,与其说这是一个非虚构的故事,还不如直接说这个故事是虚构的,不是真实发生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伍德格林地铁站并没有遭到炸弹轰炸。不过,皮卡迪利地铁线上的邦兹格林地铁站,就在伍德格林地铁站的附近,的确遭到过严重的破坏。那里有一块纪念碑,纪念在空袭中丧生的十九个人。
    一个叫理查德森的中校,确实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建立了战犬学校,并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为推动战犬学校的重建做出过重要的贡献。在艾莉举办的战犬展示活动中,除了《伟大的逃亡》中的巴斯特,其他参加展示活动的狗都是迪肯勋章(Dickin Medal)的获得者。贝蒂、阿尔玛、赛克和瑞普确确实实拯救过无数的生命。
    迪肯勋章是用来奖励那些“在战争期间,表现勇敢,忠于职守”的动物的。迪肯勋章设立于1943年,是以英国人民兽医药房(PDSA)的创立者玛丽亚·迪肯(Maria Dickin,CBE)女士的名字命名的。
    二战期间,一共颁发了54枚迪肯勋章。其中,有32枚勋章颁发给了信鸽,18枚颁发给了狗,3枚颁发给了马,1枚颁发给了一只猫。
    动物们从来不会主动上战场,但它们往往能够向我们证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