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孩子们喜爱的非遗故事/中华经典精选

  • 定价: ¥28
  • ISBN:97872131051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们喜爱的非遗故事》这本书,是“孩子们喜爱”系列的第五部。
    在这本书里,作者将向孩子们讲述博大精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蕴含的故事,张小泉、东阳木雕、杭帮菜、无骨花灯、索面、诸葛八卦村等非遗都将在这里与孩子们见面。
    全书共有30个故事,图文并茂,是一部适合小学3—6年级学生阅读的故事书。

内容提要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是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灿烂火花,是新时代非遗人用心血守护的方寸天地。在本书中,张小泉剪刀、楼塔细十番、张山寨七七会、平湖糟蛋等传统技艺、古老音乐、民俗节庆、特色美食等,都将与孩子们见面。孩子们在聆听妙趣横生的非遗故事时,可以从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传统工艺魅力,欣赏各地的非遗人文风情,从而增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努力争做非遗守护者和传承人。

作者简介

    毛晓青,《山海经》杂志社总编、编审,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从事民间文学研究写作20年,主持主办多项省级民间故事大赛,连续5年主编“中国年度故事”选本。著有《中国传统鼻烟壶》《中国传统砖雕》《风云国师刘基传》(合著)等。

目录

大禹遗音楼塔细十番
比西班牙斗牛更绝的嘉兴掼牛
济公跳蚤舞戏火神
九狮共舞图吉祥
南孔祭典在衢州
戚继光留下藤牌舞
赛过庙会的龙舟胜会
魏徵斩出板凳龙
汤显祖班春劝农
张山寨七七会拜仙姑
真龙天子舞草龙
仙女送来无骨花灯
雕粱画栋的艺术东阳木雕
丁敬首创浙派篆刻
剪不断的传承张小泉
迷宫般的诸葛八卦村
让乾隆惊艳的木活字印刷
素纱禅衣般轻薄的杭罗
细纹刻纸刻出龙船花
一船生丝成就了辑里干经
一口箱子装下百部皮影戏
永不褪色的干漆夹苎佛像
杭帮菜背后有故事
天下第一平湖糟蛋
兄弟情酿就绍兴黄酒
颠出来的衢州麻饼
一根索面救太祖
朱养心膏药治药仙
胡庆余堂巧制龙虎丸
玉山赶茶场敬许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