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中产家庭理财清单

  • 定价: ¥65
  • ISBN:97875217402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8页
  • 作者:(美)乔纳森·D.庞...
  • 立即节省:
  • 2022-05-01 第1版
  • 2022-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产家庭一般收入较高,有一定的财富基础,投资理财需求相对旺盛,但又有其独特性。相较普通大众,中产家庭要考虑的理财场景更多也更复杂;相较高净值人群,中产家庭没有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来帮其打理,且可选的金融产品也有一定局限性。
    这本书从财富观、收入、债务、储蓄、投资、买房、消费、个人税务、保险、退休规划10个与中产家庭理财最相关的领域,选取其中常见的理财场景,给出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产家庭从零开始守护财富,迈向财务自由。

作者简介

    乔纳森·D.庞德,美国知名理财专家、畅销书作者。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全国广播公司(NBC)主持理财栏目,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目录

01  财富
  制定你的理财规划
  时间是你的好朋友
  致富过程是乏味的
  百万富翁的成功秘诀
  行动吧,让你的财富雪球滚起来
02  职业
  职业生涯成功的要素
  准备重返职场吗
  考虑换工作吗
  创立自己的企业
  退休并不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止
03  致富
  如何创造巨额财富
  延税的神奇之处
  用净收入来应对不理性消费
  让预算来帮你
  加薪是未来获得收益的商机
  找到处理意外之财的方法
04  债务
  只为有增值潜力的事物贷款
  贷款致富
  像经营企业一样管理你的房贷
  信用卡还款——迟点总比早点好
  解决债务问题
  提高你的信用等级
05  储蓄
  龟兔赛跑,慢慢变富
  最大化地利用资金
  过多的紧急备用金也许是一种浪费
06  投资
  6种投资产品建立最佳投资组合
  投资共同基金
  闲钱有必要放到低收益率的产品里吗
  你属于哪类投资者
  初学者更要好好学习投资
  投资收益达到平均水平即可
  构建你的投资组合
07  投资进阶
  成为逆向人士
  投资回报率导致巨大差异
  不容错过的4种投资
  在你的共同基金投资组合中增加个人有价证券
  巧做投资报表
  投资行业基金
  何时抛售
  在走低的市场中生存
  快速评估房地产投资的方法
  购买房产的注意事项
08  买房
  购房交易妙招
  为买房存钱,还是为退休生活存钱
  应该提前还清房贷吗
  换房还是装修
  装修一点也不复杂
  度假房误区
09  消费
  你对高价物品的态度说明很多问题
  支付昂贵的必需品
  为大学学费存款
  为令人烦恼但不可避免的开销做准备
  减少大学学费
  你如果讨厌车,就买新车;你如果喜欢车,就买二手车
  节省购车费用的10种方法
10  个人税务
  十大节税妙招
  政府不会轻易修改税收减免政策
  通过减少投资税负来提高投资收益
  退税是坏消息
  控制退休后的纳税情况
11  保险
  修补你的财产保险漏洞
  你也许购买了过多的保险
  从人寿保险中直接获利
  以低价将你的定期人寿保险换成新的险种
  需要避免的保险
  遗产规划
  帮助家里的老人理财
12  家庭理财
  如果你需要专家建议,就选择合适的理财顾问
  通过理财收获幸福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给20岁左右的年轻人的建议
  给双职工父母的建议
  教孩子理财
  避免财务欺诈
13  退休规划
  你可以实现目标吗?——自我定位
  实现提前退休
  退休后开支可能比想象中少
  增加退休收入的方法
  过早领取社保金是错误的
  退休后在财务上应做的改变
  确保你永远不会没钱花
14  从现在开始享受美好生活
  简化你的理财生活
  每月半小时,保证财务安全
  为健康投资
  利用最佳的理财机会
  理财,只为更好生活

前言

  

    通过向你提供非常有用的清单,本书会帮助你认真对待理财梦想,以便你能:
    改善你在应对投资和其他重要的理财事项上的不足之处。
    在现在和将来都可以帮助你最大限度地利用资金。很多妙招会让你感到惊奇,因为它们突破了传统智慧。
    本书包括我最受用的86个理财清单,以及一些额外的理财提示。本书着眼于最重要的主题——一个对你的个人理财至关重要的主题,而不是通过提及理财生涯的每一个领域而让你感到有负担。
    保证财务安全需要注意一大堆理财事项,从靠薪酬生活到明智地进行储蓄和投资,从控制债务到分散投资风险来规避理财挫折。我们大部分人的专长局限于某个领域,然而,实现并保持财务安全需要你留心很多不同的领域。毕竟,如果由于投保范围不足而冒着失去投资资金的风险,那么建立高额的投资组合又有什么用呢?
    小小的疏忽可能造成长期影响。认真对待理财的每个方面就是确保你已经考虑了一些重要的事项,避免让自己陷入那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当中。
    追逐热门股票以及忽略投资多样化,使得很多投资者在熊市失去了大部分资金。
    很晚才开始为退休生活储蓄,使得很多人不得不推迟退休时间,或设定一个较低的退休生活标准。
    对很多人来说,信用卡负债和其他贷款极大地影响了他们在几年内,甚至是几十年内为养老金计划供款的能力。
    有些事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并不代表你不能做得更好。满足感对抚慰心灵很有帮助,但是可能对你的钱包就不利了。
    你投保了很多险种,但是没意识到你可以节省1000美元甚至更多的保险费。
    去年你的股票投资增长了8%,对此你很高兴,但是当同期市场指数增长了14%时你还那么开心吗?
    在过去几年中你的投资一直很成功,但是一旦股票市场直线下跌,你的投资只能等待灾难出现。
    你在减少大量债务方面正在取得进展,但是你没有意识到债务减少策略上的一些细微改变,可以帮助你缩短还清贷款的年限。
    实际上,本书是对所有年龄段的人士都适用的指南,会帮助你在实现财务自由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管你是22岁还是92岁,或者处在两者之间,不管你是单身、已婚,还是有了孩子,本书都会帮你在理财生涯中改善不佳的收益状况,并提出建议来帮助你最大限度地利用资金。不管媒体让你相信了哪些事情,本书都能让你实现内心的安逸镇定。
    本书对那些具有重大理财责任的人士也同样适用,要实现财富梦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承担任何可能不利于理财的责任。但是,即使你一时头脑发热,忽略了你的行动所隐含的财务意义,比如:
    养了一只宠物。
    结婚。
    有了孩子。
    你还是可以获得并维持财务自由。毕竟,尽管你的父母要抚养你,也许你还有兄弟姐妹,他们很有可能在理财上也做得很好。不管怎么样,生活总是能维持相对平衡。以下是本书的内容提要。
    第1章——财富。不管你的年龄多大、财务状况如何,你绝对可以拥有光明的理财前景,只要你认真对待理财这件事。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如果你能采取措施改正缺点,在已经得到控制的领域做得更好,那么你将能以信心和热情迎接未来。
    第2章——职业。你的职业生涯到现在为止是你最重要的投资。你充分利用了现在的工作吗?你应该转向更有前途的工作或者继续深造吗?至少你应该确信你的事业正在实现收入最大化。
    第3章——致富。改变你的财务状况并不如你所想的那么难,但也没有广告宣传所竭力证明的那么简单。积累真正的财富需要你认真对待,并掌握保障财务安全的一些技巧。
    第4章——债务。你很有可能认为有债务是件糟糕的事,毕竟,清偿债务比积累债务要困难得多。但是,如果明智利用债务,它也可以成为增加你人生财富的重要工具。
    第5章——储蓄。你存储资金的方式有很多种。做出正确的选择可以让你拥有光明的理财前景。
    第6章——投资。投资不必复杂化,通过坚持一些重要的想法,就可以让你的资金为你服务,在各种市场条件下都能取得显著效果。即使你刚开始投资,这些技巧也能起到作用。
    第7章——投资进阶。如果你想利用操作简单的策略来提高你的投资回报,只需稍稍留意你的投资,就可以获得更丰厚的回报。更好的投资回报可以让你的收入翻倍。
    第8章——买房。对大部分人来说,购买房产是长期理财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你已经是房主还是即将购买一套房子,你将会在这一章中学到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你一生中最大的投资。
    第9章——消费。没有什么可以像大学学费、汽车和其他高价物品那样扰乱理财计划——哪怕是最详尽的理财计划。但是,应对这些不可避免的费用也有很多方法,不需要你额外工作10年来付清这些费用。
    第10章——个人税务。在所得税中节省一块钱,你就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一块钱,除非你认为政府可以把它用得更好。这一章中提供的很多建议会帮助你每年节省不少税款。
    第11章——保险。在人的一生中,我们需要定期处理一些难题,但是,充足的准备工作可以改善它们带来的影响。这一章会告诉你如何保护现在拥有的财产,而不危及将来积累的财富。
    第12章——家庭理财。经营一个家庭就像治理一个小国家,而且都需要花钱。有时,在应对挑战时寻求专业的(财务上的,也许还有精神上的)帮助是有益的。帮助家庭成员负起理财责任可以在将来收获回报,比如不用在你年老体衰时继续资助他们。
    第13章——退休规划。完善的理财计划不会在退休时就结束。事实上,为美好的退休生活制订计划是你在工作期间和退休年限中应该做的事。不管你是在工作还是已经退休,这一章都会提供重要建议,使你的退休生活尽可能精彩。
    第14章——从今天开始享受美好生活。实现理财抱负的过程不需要你在某段时期过清苦的生活。毕竟,你为了赚钱努力工作,就应该有所享受。在为美好理财前景做准备时,这一章中的妙招会让你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尽可能地避免理财麻烦。
    本书附有很多箴言,既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很多箴言来源于几十年前甚至几世纪前。比如:
    如果一个男人死了,而他的房产处于不确定状态,那么律师就威了他的继承人。
    ——埃德加·沃森·豪(Edgar Walson Howe)
    我使用这句引言,绝无蔑视女性的意图。作为一个五口之家中的唯一男性,我可以向你保证,对女性的任何侮辱,在我家都会受到严厉警告和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