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兵日记(1新兵趣事多)/八路叔叔军营故事

  • 定价: ¥28
  • ISBN:97875708150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149页
  • 作者:八路|责编:肖晶//...
  • 立即节省:
  • 2022-06-01 第1版
  • 202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八路叔叔军营故事”是一套军事励志小说,故事巧妙地将军事科普与军事故事融为一体,于潜移默化间向孩子们传递军事国防知识。同时,作品注重对新时代少年“阳刚”“顽强”等内在优良品格的塑造,向孩子们传达出“强军梦,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对培养新时代少年的独立性、自信心、责任感和抗压性十分有益。
    《小兵日记(1新兵趣事多)》是其中一册,讲述了新兵李弹壳在军营里的有趣故事。

内容提要

  

    李弹壳的爸爸曾是一名边防军人。受爸爸的影响,弹壳毅然参军,奔赴边疆。初入军营,他认识了爱搞恶作剧的战友甄小帅、严厉的班长贾明白,以及威风凛凛的军犬——火箭。短短三个月,他和战友们经历了艰苦而难忘的训练:紧急集合、站军姿、匍匐前进、军事演习……最终,李弹壳成长为一个不畏艰苦、永不放弃的好兵,也变成了—个有担当、有魄力、有毅力的真正男子汉。

作者简介

    八路,原名张福远,中国少年军事小说作家,先后毕业于解放军某军事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军事学学士和教育学硕士。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作品“烈火兵王”系列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作品“特种兵学校”系列连续两年入选第二届、第三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儿童文学作品奖;多次荣获开卷等各平台年度、月度作家榜,作品位列童书畅销榜单。已经出版畅销图书100余部。代表作有“特种兵学校”系列、“少年特战队”系列、“铁血战鹰队”系列、“我是一个兵”系列、“精兵少年团”系列等,后续作品仍在创作中。

目录

1.离别的饺子
2.车站的军礼
3.屁股上的脚印
4.紧急集合
5.抠门的班长
6.推车
7.值班
8.齐步走
9.站军姿
10.军犬“火箭”
11.拼命
12.学射击
13.错误示范
14.难过
15.如果
16.等会儿再说
17.匍匐前进
18.消耗战
19.猜地名
20.扑倒班长
21.和军犬踢足球
22.足球对抗赛
23.军事演习
24.洗衣服
25.跳伞
26.伪装训练
27.总有理的班长
28.爬冰卧雪
29.堆雪人
30.说梦话
新兵训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