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医生喊你来体检(10种常见恶性肿瘤的早期筛查)

  • 定价: ¥49.8
  • ISBN:97875101856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口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季加孚//杜...
  • 立即节省:
  • 2022-05-01 第1版
  • 2022-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429万人,因患恶性肿瘤去世的人数约占总死亡人数的1/5。有的肿瘤早期会有症状;有的肿瘤早期没有典型症状,甚至完全没有症状,一旦发现就已经进入晚期。而一些肿瘤,如甲状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甚至可以完全治愈。所以说早癌筛查显得尤为重要。
    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院长、杜鹏主任及北京协和医院代敏教授主编的《医生喊你来体检》以轻松幽默的语言、漫画的形式介绍了10种常见肿瘤的高危因素、早期症状(如果有的话)、早期筛查手段、预防等内容。易于读者理解,便于分享、传播。
    这本书既可以让年轻群体接触到早癌筛查的理念,让自身获益的同时,激发他们去督促长辈、亲朋好友去做筛查;也可以让中、老年群体来检视自己,给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初检。帮读者看清自己,远离肿瘤!

目录

第一章  预防和筛查比治疗更重要
  第一节  从调整生活方式入手
  第二节  癌症会遗传?这个检测帮你预知风险
  第三节  癌症如何早发现?医生喊你来体检
第二章  知己知彼,有的放矢
  第一节  听听医生的“肺”腑之言
  第二节  防止“病从口入”,保“胃”平安
  第三节  肠健康才能常健康
  第四节  这些“肝”货必须要了解
  第五节  说“食”话,千万不要“趁热吃”
  第六节  乳腺肿块,不痛不痒更可怕
  第七节  定期做妇科检查,防患于未然
  第八节  预防甲状腺结节最好的力、法:定期复查
  第九节  前列腺癌可否被治愈,早期筛查是关键
  第十节  不容忽视的泌尿系统肿瘤
  第十一节  防晒不只是为了美白

前言

  

    近年来,肿瘤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平均每分钟就有了人被确诊恶性月中瘤。
    控制肿瘤最有效的办法,无疑就是肿瘤的早筛、早诊、早治。早期肿瘤治疗效果好,费用低,更容易被治愈。据统计,早期肿瘤患者医疗费用是中期患者的l/8,是晚期患者的l/100。
    然而,很多肿瘤患者早期“没有症状”,因此很难被发现,等有了症状再去就医往往已经是中、晚期了。好在我国的筛查、早诊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能够发现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
    所以,每年“两会”都有专家呼吁大家重视早癌筛查,医院里也常会印制一些相关内容的小册子,然而,这些举措对于早癌筛查相关知识及理念的普及,显然是不够的。
    有位晚期肿瘤患者曾说:“我这一代人没有得到过关于肿瘤筛查、的建议,不舒服了,周围也没有人可以咨询、讨论,翻看医学书根本就看不懂,我的孩子们也根本不了解这些。面对肿瘤,全家完全就是‘裸奔’的状态!”
    这位患者的说法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心声一我什么时候应该去进行肿瘤筛查,应该做那些筛查,去哪里做,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远离肿瘤……这么多的问题,该去哪里技答案?
    了解自己,了解在自己身上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这并不容易,尤其肿瘤的专业性太强了,普通民众要想知悉掌握,需要比较高的门槛。
    值得欣慰的是,这本漫画书的内容和形式,易于读者理解,便于分享、传播。这本书既可以让年轻群体接触到早癌筛查的理念,从中获益,也可以激发中老年群体检视自己,适时给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初检,以便安度晚年。
    这里的漫画,不是配图,不是插画,而是文字之外的另一种丰富的语言。它们和文字一起,直白、简洁、有力地将关于早癌筛查的科普知识传递给读者。这里的漫画会让我们发笑,帮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心境下完成对专业肿瘤知识的学习,尤为重要的是,这本漫画书还能帮助我们以新的眼光看待事物。这正是我们在面临生活中的重大封I战时所需要的。
    希望这本书能帮大家看清自己,远离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