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狼小狼去上学(我爱上学)/勇敢长大

  • 定价: ¥20
  • ISBN:9787571504618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36页
  • 作者:(法)安东·克林斯...
  • 立即节省:
  • 2022-06-01 第1版
  • 202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狼小狼该上学了,但他不想长大,不愿去上学,只想自个儿玩游戏。不过,当他和狼玛丽一起发现了宝藏,并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甜美的糖果时,他终于决定要长大了。
    狼小狼勇敢长大的秘诀5:学会过集体生活,互助分享;
    学校是学本领、交朋友的场所。帮助孩子克服上学的畏惧情绪,融入温暖的集体。

目录

《狼小狼去上学(我爱上学)/勇敢长大》无目录

前言

  

    一个孩子的成长
    树才诗人、翻译家、“法国教育骑士勋章”获得者
    狼小狼——这是一个孩子的名字吗?如果是,那真应该改一下,叫“郎小郎”该多好!汉语的姓氏里,没有姓“狼”的吧。
    确实,它不是一个孩子的名字,而是一只狼的名字。所有的狼好像都用同一个名字:“狼”。人和狼不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一只狼居然有自己的名字,这不是跟人一样了吗?!
    在“勇敢长大”这八册绘本里,作者是把一只狼当作一个人来写的。这八个有趣的故事,其实探究的是同一件事情:一个孩子的成长。一个孩子的成长,这可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特别重大的事。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要经历的事情,那真是太多了。
    《狼小狼去冒险》讲述了小狼们突发奇想去游河的一段经历。冒险,不见得非得是攀登大山,跨越大海。冒险,更是孩子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想去实现一点儿什么,同时考验自己的能力和勇气。小狼们先是造了一个筏子,然后漂到了一条河里。他们有能力,也有勇气。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能力和勇气。汹涌的浪头把筏子打翻了,狼小狼的弟弟小小狼不见了!这当然让人紧张,也很危险。但河狸们救起了小小狼,说“他就是喝饱了水,没别的”。探险的过程中,有乐趣,也有危险。当孩子们积累了丰富的探险经验,萌发了安全意识,他们便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别人。他们的能力和勇气也会逐渐增长。
    成长总是一个秘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方面受先天遗传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也极为重要,那就是后天的养成。在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最能影响他性格和心灵的,其实就是这八册绘本讲到的那些内容:同爸爸妈妈的关系,同兄弟姐妹的关系,同朋友的关系,同大自然的关系,同世间万物的关系……当然也有同自己的关系。
    在各种各样的关系中,孩子会迎来大大小小的挑战。但是,不要担心,正是在应对各种挑战的努力中,孩子的能力和勇气会随之增加,孩子独特的内在天赋会被唤醒,心灵世界会更加充实。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狼小狼的故事中看到自己。
    孩子们,和狼小狼一起,勇敢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