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一口气漫画道德经

  • 定价: ¥49
  • ISBN:97875596642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65页
  • 作者:编者:冯戈|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2-10-01 第1版
  • 2022-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冯戈先生从事漫画创作达26年之久,已出版众多极具影响力的美术专著和漫画作品。其多部漫画作品被博物馆与国际知名大学收藏。其参与绘图的中英文漫画绘本《皇帝、新娘与龙袍》曾参加上海世博会,并被外国当作国礼送给我国。
    本书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漫画奖优秀学院奖。它以漫画形式趣讲《道德经》,逐字逐句拆解老子智慧,风格幽默有趣,文字深刻直白,让《道德经》不再深奥难懂,即使零国学基础也能轻松读懂。
    漫画通俗读物备受读者欢迎,如混子哥陈磊半小时漫画系列、戴建业《漫画世说新语》等,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而有关《道德经》的漫画读物尚稀少,本书以漫画为主、文字为辅的形式来解读《道德经》,让《道德经》变得“好看到停不下来”,这对于想要了解、学习《道德经》的人会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内容提要

  

    担心《道德经》看不懂?有了这本书,轻松读懂《道德经》!
    《道德经》被称为“万经之王”,是中华文明智慧及哲理的源泉。两千多年来,备受代先贤,王朝统治者,中外大学者、大哲学家推崇,更让无数人走出人生困局。冯戈吸收老子智慧精华,以趣味十足的漫画形式讲解这部流传已久的经典。其风格诙谐幽默,文字深刻直白,让我们笑着笑着就读懂了《道德经》,学会了《道德经》里的做人处世哲学。

媒体推荐

    老子的话,如珠之走盘,周延涵盖,无所不通,仁者见之为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国学大师  南怀瑾
    老子仿佛是一面镜子,人们都喜欢来照一照。一照之下,在镜子里发现的不是老子的而是自己的影子。
    ——国学大师  季羡林
    看过《道徳经》的人,第一个反应,便是大笑,接着就开始自嘲似的笑,最后才大悟到这才是目前最需要的教训。
    ——作家  林语堂

作者简介

    冯戈,中国知名漫画家。中国漫画研究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华大学美术系副教授。其作品广受业界专家与读者好评,曾获“中国漫画奖”最佳单幅奖,多幅作品被博物馆收藏。曾编写《现学现画动漫造型》《速写》《速写精品范画》等多部教学专著,并被国内众多高校选为美术专业教材。代表作有《一口气漫画道德经》《一口气漫画易经》等。

目录

《一口气漫画道德经》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