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中国人的生活美学(饮食)

  • 定价: ¥78
  • ISBN:97875511627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20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文学小说中看见中国古代饮食文化的讲究,从宫廷饮食中发现中国古代饮食文化的丰盛,从民间发现追寻自然的饮食审美。从先秦到明清,从文人到市井,再现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和更迭。了解历史,才能传承文化。
    作者张佳玮用他细腻的笔触,充满人文关怀的角度,以及对美食文化的深度研究,为中国人的饮食美学写下注脚。
    多次获得中国最美图书设计奖的设计师熊琼亲自操刀整体设计,最具温暖氛围的当红画家厚闲老师原创插图,让《中国人的生活美学·饮食》极致风雅。

内容提要

  

    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元宵节……中国传统节日怎么过;春分、立秋、夏至、立冬,不时不食,渐近自然。
    本书从当代中国人最熟悉的历史时期和美食文化着手,介绍了中国的饮食发展之道。追溯美食历史,再现古人的饮食生活。从古人的生活中发现中国人追寻自然的生活美学。

作者简介

    张佳玮,1983年生于无锡。现旅居巴黎。人称信陵公子。作家,知名篮球评论员。
    少年成名。16岁就开始写作并出版小说。2006年开始在虎扑网初涉篮球评论,凭借其出众的文学天赋以及对篮球的深刻理解迅速成为中国篮坛顶尖评论家,在虎扑网堪称全民偶像。近些年来为《体坛周报》《灌篮》《篮球》等媒体撰稿无数。
    体育传记类作品:《瞧,科比这个人》《The Answer:阿伦·艾弗森传》《沙克传奇》《那个被叫做“皇帝”的男人:勒布朗·詹姆斯传》《迈克尔·乔丹与他的时代》
    文学类代表作品:《代表作和被代表作》《无非求碗热汤喝》《莫奈和他的眼睛》

目录

红楼梦:富贵人的细节
宫廷饮食:丰盛与规矩
富豪的陈列
风雅的品位:美食理论的巅峰?
另一种视角
民间的审美
回首上古:最初的起点
秦汉:美食的可能性
三国到南北朝:食材与技艺
隋唐:兼容并包
宋:美食的乐趣
苏轼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