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中国越剧袁雪芬和她的艺术

  • 定价: ¥11
  • ISBN:E149800630
  •  
  • 演唱/演奏: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袁雪芬,浙江省嵊县杜山村人。1922年3月26日出生。1933年7月入四季春科班学戏,工青衣,闺门旦。
    袁雪芬擅长青衣,闺门旦。唱腔上继承王杏花,不追求曲调花俏,而注重真情实感原表达,形成了质朴平易、委婉细腻、深沉含蓄、韵味醇厚的袁派唱腔特点。
    一九四三年,袁雪芬演出《香妃》时,首创“尺调”腔。“尺调”腔的产生加强了越剧唱腔的表现力,现已形成当今越剧的主腔,越剧的其他流派唱腔,可说也都是在“尺调”基础上发展而成的。建国后袁雪芬创立“男调(亦名南调)”,“六字调”则是袁派唱腔的新发展。她也是越剧改革的奠基人之一。
    主要代表作《祥林嫂》中的祥林嫂,《香妃》中的香妃,《西厢记》中的崔莺莺,《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祝英台等,她成功地塑造了许多不同时代、不同性格特点的妇女形象。

曲目简介

一 《双烈记》选曲 夸夫
二 《西厢记》选段
三 《梁祝》选风 楼台会
四 《祥林嫂》选风 雪满地,风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