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其他戏曲

CD沪剧名家唱腔系列石筱英(2碟装)/中国戏曲

  • 定价: ¥34
  • ISBN:E01093090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沪剧名家石筱英(一九一八年至一九八九年)少时随养父母石根福、石美英学唱申曲。十六岁起在上海老城小型剧场演出《蓝衫记》等滩簧老戏和《双珠凤》、《孟丽君》等申曲弹词戏,成为福英社主要演员。一九四零年代先后在鸣英剧团、文滨剧团、中艺剧团主演了《阮玲玉之死》、《啼笑因缘》,《姊妹花》、《白夫人》、《叛逆的女性》等新编时装戏,《红楼梦》等古装戏和《杨乃武与小白菜》、《西太后》等清装戏,成为申曲旦角中耀眼的明星。解放后石筱英参演、主演了《白毛女》、《罗汉钱》、《金黛莱》、《母亲》、》战士在故乡》、》芦荡火种》、《江姐》,《金绣娘》等新编现代戏,成功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且各具特色的舞台形象,赢得了“百面名旦”的美誉。
    她所创“石派”唱腔形成于一九三零年代晚期,具有吐字软糯清晰、行腔柔和自然与婉转优美的特点。她的演唱紧贴角色和剧情的需要,以情制腔,达到绘声绘色、丝丝入扣的境界,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表现力,为沪剧声腔艺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专辑精选了石筱英从一九四一年至一九八七年近半个世纪时间内录制的二十七段珍贵录音和演唱菁华,为沪剧“石派”戏迷奉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曲目简介

CD 1
1  西厢开篇
2  大雷雨·“我是为了原谅你”
3  大雷雨·“我活勒辣叠个世界浪”
4  杨乃武与小白菜·杨淑英套供
5  杨乃武与小白菜·杨淑英告状
6  借黄糠·借贷
7  借黄糠·求下山
8  骆驼祥子
9  孟丽君·苕臣游园
10  双珠凤·送花楼会
CD 2
1  阿必大回娘家·雌老虎自白
2  庵堂相会·看龙船
3  庵堂相会·放婿
4  陶福增休妻
5  送茶
6  芦荡火种·军民雨水情
7  芦荡火种·火口交锋
8  母亲·“我自从初次见你面”
9  母亲·“人遇危急才能见忠良”
10  金黛莱·别子
11  江姐·“发不同青恨同深”
12  争上十三陵
13  罗汉钱·相亲
14  金绣娘·“东也看来西也守”
15  雷雨·“我呒没委屈只有恨”
16  鸡毛飞上天·“虎荣若能改得好”
16  陆雅臣卖娘子·卖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