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生活、保健 > 收藏

CD-DSD马未都说家具收藏(拍案惊奇箱柜传奇)

  • 定价: ¥18
  • ISBN:A03090016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马未都说家具收藏之拍案惊奇》在东汉的时候,一个女人究竟出于什么原因,要对她的丈夫“举案齐眉”?“举案齐眉”究竟说的是什么?到底什么悬案呢?为什么我们的文化中会有“拍案惊奇”,而没有“拍桌惊奇”?人们通常也只说“审案子”,而不说“审桌子”呢?案与桌之间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这反映了古人的一种什么样的文化观念和精神追求?收藏家马未都走进百家讲坛,为我们讲述案与桌的故事。
    《马未都说家具收藏之箱柜传奇》柜子在今天我们的眼中实在是个寻常之物,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但是你可知道我们今天所使用的这些柜子它们究竟从何而来?它们从一出世就是这个样子吗?在它们平凡的外表下究竟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它们的前世今生究竟又有过怎样曲折离奇的故事?而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上究竟又出现过怎样奇形怪状的柜子?迄今为止最大的柜子现在又藏在哪里呢?许许多多的传奇和故事都等待着我们的开启。马未都先生将与您一同打开这貌不惊人的柜子,揭开有关它们前世今生的秘密。

曲目简介

01.马未都说家具收藏之拍案惊奇
02.马未都说家具收藏之箱柜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