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玉蜻蜓(3碟装)/锦凤凰

  • 定价: ¥25
  • ISBN:E23090022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纨绔子弟申贵升与妻张氏不睦,在山塘看戏,归途游虎丘脚下法华庵,遇尼姑志贞,即是昔日心上人春妹,旧情萌发,情投意合,两相贪恋,结为并蒂。申居尼庵不归,谁知数月后染上痨疾,口吐鲜血,一命呜呼。志贞怀胎十月分娩,果然生下一个遗腹子,以玉蜻蜓为标志,并附上汗衫血书,命佛婆夜晚抱往申家。不料佛婆将婴儿弃在路边,先为豆腐店老板所拾,后将此儿卖给徐太师,取名徐元宰。元宰长大后,相貌行动酷似申贵升。张氏见后顿觉奇怪,就收元宰为寄子。18年后,元宰长大,得中一榜状元,闻自己非是徐老所生,而后发现汗衫一件,玉蜻蜓一枚,汗衫上并有血诗一首。元宰看了诗句,明白自己身世,就身藏汗衫玉蜻蜓迳去法华庵认母。志贞见元宰酷似18年前申贵升,不觉见鞍思马,一阵心酸。元宰以诗句打动,佛缘比喻,古今例子,旁敲侧击,打动其母之心。志贞在元宰的劝说后,无奈只得认子,从此母子团圆。

曲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