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医药卫生

DVD硬脊膜外腔麻醉下三位十法大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医学视听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887663689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硬脊膜外腔麻醉下三位十法大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为“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出版规划品种,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医学视听教材。
    三位十法大推拿法即让患者在仰卧、侧卧和俯卧三个体位,医生在采用腰背肌双大腿后侧肌群松驰法后,实施三位十法,即俯卧位:对抗性牵引法、双手叠掌按压腰骶法、牵引提抖法、腰部过伸按压反折法、侧卧位:侧位斜板法:仰卧位:直腿伸膝屈髋法、牵拉蹬腿法、骶髂关节松解分离法、伸髋伸膝分腿法、屈膝屈髋卷腰法等十法对患者进行治疗。硬外麻三位十法大推拿法操作规程明确,流程清晰,方法规范,操作简单,重复性好,患者恢复快,并发症少,为患者解除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困扰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本片将简要阐述腰椎间盘突出概述、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病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常用疗法。详细讲解三位十法大推拿的流程及硬外麻下三位十法大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具体手法。本片适用于骨伤科大夫的学习和提高。
    《DVD硬脊膜外腔麻醉下三位十法大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由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制作,片长3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