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中日建交四十年风雨路(3碟装)

  • 定价: ¥55
  • ISBN:9787798503081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中日建交四十年风雨路(3碟装)》简介:1972年秋,应周恩来总理邀请,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等高官来华访问,中日两国政府经过认真坦诚的会谈达成协议,实现了中日邦交正常化。随后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缔结和平友好条约以进一步推动和增进睦邻友好关系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双方于1978年正式签署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
    四十年间,伴随着日本修改历史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以及钓鱼岛问题等,中日两国间的分歧一直存在,并随着钓鱼岛的争端日趋白热化。有关钓鱼岛自古以来的主权归属,中日两国的历史研究都有着清晰而一致的结论,但是为什么还是产生了主权争议?两千年来一衣带水的中日两国,建交四十年来可谓历经风雨,眼下秋意凉,这个坎真的会迈不过去吗?跟随《DVD中日建交四十年风雨路(3碟装)》,让我们回看历史,寻求前事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