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寻找司马相如

  • 定价: ¥19.8
  • ISBN:9787799834146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寻找司马相如》内容介绍:司马相如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西汉时期伟大的文学家和卓越的政治家。他以大气磅礴,惊世绝伦的辞赋,被后世尊为”赋圣”、“辞宗”。他的仔虚赋》、《上林赋》等作品流传千古。司马相如还曾受命为中郎将,以皇帝特使的身份出使西南夷,为汉武帝开疆拓土、平定大西南立下汗马功劳。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几乎家喻户晓,民河俗称“凤求凰”,是中国古代十大爱情经典之一。故事源自司马迁的《史记·司马相如列传》。正是这段趣味横生的爱情故事,使司马相如不仅以一位空前绝后的“赋圣”的姿态立于历史的长河,而且以才子佳人爱情的代言形象,鲜活地存在于后世人心中。
    《DVD寻找司马相如》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发行。

曲目简介

上集 工业千秋
下集 凤凰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