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医药卫生

DVD医学人文讲堂(精)

  • 定价: ¥980
  • ISBN:9787887663733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医学人文讲堂》为“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出版规划品种,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
    医学人文讲堂,活出健康的理念与人生!
    健康话题是当今我国社会的一个热点。随着我国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层面的需要越来越多的成为中国人的渴求。寻求健康的活法,甚至要考虑如何平静的离开人间,这里太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与理念。医学人文的一个系列讲堂问世了。由12位我国著名的医学人文教授们向民众讲述了一系列国际交叉学科的最新成果,把人文与社会科学的知识从健康养生的角度,生动的呈现了一个健康“精神食品”的大餐!《DVD医学人文讲堂》12讲的视频演讲,能帮助大家特别是医生了解健康与心理、哲学、道德、法律、文学、美学、史学、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的丰富联系。让你的生命充满正能量的快乐!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和谐与温馨!让伟大的中国屹立于文明、长寿的世界民族之林!

曲目简介

第一讲  绪论——追寻医学的人文价值
第二讲  医学哲学——哲学反思与医学人文
第三讲  医学伦理学——医学人文与生命伦理
第四讲  医学心理学——人类心理健康的维护
第五讲  医学史医学史的理论研究与方法
第六讲  卫生法学——医学人文精神与患者权利保护
第七讲  医学社会学——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
第八讲  医学人类学——医学人类学与身体生命
第九讲  健康传播——传播中的健康与医学
第十讲  医学与文学——两种文化的交叉
第十一讲  医学美学——人性美的展示
第十二讲  医学社会工作——播撒人性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