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舞曲

CD百乐门舞曲(大黑胶)

  • 定价: ¥364
  • ISBN:9787799226477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堪称远东第一大都市,有“东方的巴黎”之誉。从1843年开辟第一块租界算起,“十里洋场”也有着近百年历史。西风东渐,跳舞兴起。据统计,到1936年上海有各种大小舞厅300余家。仅在市中心静安、黄浦一带,就有米高美、维也纳、百乐门、新仙林、大都会、维纳司、大沪、大华等20余家舞厅。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舞厅中的“四大名旦”:百乐门、仙乐斯、新仙林和大都会。
    跳舞的舞曲既有现场乐队演奏,也有电唱机放送78转的黑胶唱片。一般情况是,高档的舞厅和夜总会都聘用外籍乐队,尤以菲律宾乐队颇为著名,据一位曾在各家舞厅光临的“老克勒”说,1946~1949年在上海各家舞厅中演奏的菲律宾人乐队不下于10支。据百代唱片公司资深音乐编辑黎锦光先生回忆,三十年代末期,他们一帮会乐器的音乐人,经常组班到各舞场演奏,赚取外快。黎锦光回忆他经常去演奏的是一家“查尔斯”水兵舞厅,舞客们喜欢点“狐步舞”电影插曲。
    我们这次从原百代唱片公司留存的金属模版中,精选了一些曾在当时流行的舞曲,编辑成《CD百乐门舞曲(大黑胶)》,并由德国老虎鱼音频工作室精心修复,在德国Pallas Group压片,以飨黑胶唱片爱好者。
    这些舞曲源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唱片模版,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流逝,这些经典旋律,青春常在,依然记录着、重现着老上海的曼妙风情……

曲目简介

A面
1.春之声 [华尔兹]
2. 谐谑曲 [狐步舞]
3.吉卜赛女郎 [狐步舞]
4.南方的玫瑰 [华尔兹]
5.再见,朋友 [探戈]
6.愿望 [探戈]
7.圆舞曲 [华尔兹]
B面
1.蓝色的多瑙河 [华尔兹]
2.我不是在抱怨 [狐步舞]
3.你好 [狐步舞]
4.艺术家的生活 [华尔兹]
5.草原之花 [探戈]
6.塞维利亚之梦 [探戈]
7.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华尔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