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综合类 > 综合百科

CD博物馆之旅(20碟装)

  • 定价: ¥598
  • ISBN:9787900571229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CD博物馆之旅(20碟装)》内容介绍:博物馆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是对历史和知识的系统整理、直观呈现,它的躯体盛纳着文化的血脉,它们的丰厚文化可以提升我们当代人的品位。它们充满知性和智慧,却也充满神秘,馆藏文物在中国断代历史上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人们通过博物馆和馆藏文物与历史隔空对话,感受历史的源远流长,追寻文化根基、引发深入思考和想象的精神空间。博物馆就像一本永远写不完的百科全书,不仅叙述着过去,展示着现在,也预示着未来,给予我们丰厚的文化熏陶。
    CCTV版博物馆之旅囊括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顶级优质博物馆及稀世国宝,并对其进行科学、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分类,提供优质的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信息。一言以蔽之,分粪有航天、地理地质、文物、自然生物、科技、文学、艺术、建筑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博物馆,涉及展馆之宝、青铜器、瓷器、陶瓷、漆器、石雕、木雕、玉雕、宝玉、刺绣、剪纸、皮影、面塑、织锦、书法、茶文化、钱币、图书……等标刻着中国历史上各个文化登峰造极的国宝。在这里皆有讲述,可谓门类齐全,美不胜收。
    博物馆之旅,带我们穿越时空的隧道,深入品鉴纵横历史沉淀的智慧和魅力。

曲目简介

01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一穿上保护外衣
02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一破译身世密码
03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一探寻古老技艺
04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一再现真实面貌

01中国科技馆
02光荣与梦想一世界宇航展(一)
03光荣与梦想一世界宇航展(二)
04天歌一航空博物馆(一)
05天歌一航空博物馆(二)
06通天之路一中华航天博物馆

01古生物庇护所
02缺失的环节一中国古动物博物馆(一)
03缺失的环节一中国古动物博物馆(二)
04生命的足迹一自然博物馆(一)
05生命的足迹一自然博物馆(二)
06蜜蜂王国的奥秘一中国蜜蜂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