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进口原版音像 > 进口原版歌曲

CD王菲敷衍

  • 定价: ¥150
  • ISBN:8888882
  •  
  • 演唱/演奏:中图广州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1996年,王菲正爱得天翻地覆,与心爱的人谱出生涯中实验与概念性最强的专辑《浮躁》;同时有孕在身的她,仍往新艺宝唱片录了10首粤语歌曲,作为合约的结束。《CD王菲敷衍》与破格的《浮躁》不同,这10首歌是《Di-Dar》的延续:如梦似幻的DreamPop、黯色幽微的TripHop,在甜美的歌声里,贯穿着浓厚的悲剧性。没想到,这张粤语专辑《敷衍》迟到了18年。1997年,为了对敌王菲新东家百代的《王菲》国语同名专辑,新艺宝将她最后这张大碟一拆为四,分别发行了两张EP《玩具》与《自便》,各收录五、三新歌,并将另外两打散进精选辑。由于仓促拆成EP,曲序上以单曲作为思考,多年来乐迷们不断拼凑这张粤语专辑的原貌,如今谜团终于揭晓。重新出土的粤语经典《敷衍》,由浮躁乐与香港环球唱合作,日本摄影大师藤代冥砂提供当年拍摄的珍贵未曝光照,曲序经过巧妙编排,加上林夕包办全数词作,头尾呼应。十曲序安排从黑暗到光明,前三曲《敷衍》《暗涌》《心惊胆战》绵密的湿黏感,再到《守护天使》《守时》甜蜜的漂浮味,援引出《不得了》《玩具》叫嚣的游戏,最终以《我信》《自便》散漫的颓废,挟带完美的收尾《约定》。

曲目简介

01.敷衍
02.暗涌
03.心惊胆战
04.守护天使
05.守时
06.不得了
07.玩具
08.我信
09.自便
10.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