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综合类 > 综合百科

DVD走遍中国<4>草原滇云齐鲁文化(20碟装)

  • 定价: ¥598
  • ISBN:9787900571274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通过人文说地理,通过地理说人文,发现中国文化之大美。
    《DVD走遍中国<4>草原滇云齐鲁文化(20碟装)》是包含大量鲜为人知的人文、风光、地理信息一本实用的原生态自助旅行指南,是自然与人文交映生辉历史与地理完美结合丰富绚丽的典故传承的文明之歌,是国内首套全面反映中国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经济地理的大型综合文化巨著。
    神州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到处是壮丽的山川,秀美的湖泊,雄伟的高原,宁静的草原,古朴的建筑,奇特的民俗,深厚的历史,迥异的文化。
    节目以”人文地理”为基本概念,以地域文化为划分标准,展示了关东文化、草原文化、齐鲁文化、吴越文化、八闽文化、岭南文化、滇云文化、燕赵文化、中原文化等多个大系的典型文化风情,选取了最能代表这些文化的城市,对它们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做了详细的介绍。层层挖掘优秀民俗文化与人类文明精神,探索中华文明的源流与特点,丰富中国国际旅游文化内涵,为我们提供丰富的知识。内容含量丰富全面,博大精深,资料翔实厚重。蕴含自然地理、历史民俗、文化典故、文物古迹、地理地貌、气候与水文、旅游乡俗、人文内涵等多层知识,立体地展现中国别具特色的绚丽人文。地理与人文交辉相印,揭秘历史,叙述故事,解密事件,介绍人物,共同探索、发现、思考、挖掘中国的自然与人文地理遗产,讲述自然差异的人文过程,揭示背后的地理文化背景,有声有色地绘出了一幅中华大地的旅游风情图,堪称为中国旅游文化知识的大百科全书。
    本套产品是展示中华人文地理的鸿篇巨作,具有极深的人文深度和广度,是国内目前涉及内容最广泛、最全面、最权威的优秀文化产品,拥有极高的珍藏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了解中华文明的必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