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CD广陵琴韵(6)

  • 定价: ¥77
  • ISBN:9787798406306
  •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音像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自清初之兴盛到如今的日趋成熟,百余年的悠久历史成就了广陵琴派“跌宕多变、绮丽细腻、刚柔并济、音韵并茂”的独特演奏风格。这十六字箴言包括了对于音律的明辨,指法的推敲,琴曲的意境和在处理曲目与自身感情和修养时的把握。其精髓就是要将“身、律、心”三者相互矛盾的状态用艺术的方法统一起来,使技艺与情感达到至美境界。分开来说,“跌宕多变”是指处理乐曲句、段的方法。广陵派信奉乐句可长可短,不受约束,密而有序,长而不混,短而不促,乱中有致,给人清和淳朴之感;同时要求在指法的处理上讲究缓中带急,急中有缓,将平淡常规的旋律处理成清奇脱俗,洒脱自如的音调,犹如梧叶翻飞,鸿雁来宾。
    自1987年起,雨果制作有限公司出版的《广陵琴韵》,全套共七张,堪称是广陵琴派全的影响资料汇集,有一些还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性录音。
    《CD广陵琴韵(6)》为第六张,由梅日强演奏。

曲目简介

1 山居吟
2 耕辛钓渭
3 秋夜读易
4 梧叶舞秋风
5 佩兰
6 离骚
7 平沙落雁
8 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