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文学艺术 > 中国文学

DVD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二季<珍藏版>11碟装(精)

  • 定价: ¥180
  • ISBN:9787799836232
  •  
  • 演唱/演奏: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二季(11碟装)》包括了第一季、第二季诗词大会节目。  第一季简介:  2016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自主原创的大型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一)季成功播出,引发全民关注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热潮。  《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通过诗词水平的比拼,重温经典诗句,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传统诗词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节目以中国中小学课本涉及的传统诗词为主要内容,涵盖豪放、婉约等风格,边塞、田园、咏物等众多题材,聚焦仁义、爱国、忠孝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既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也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展示了中华诗词文化的丰富多彩,突显中华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二季简介:  2017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自主原创的大型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0科教频道晚间黄金时段连续十天热播,再次掀起全民关注诗词文化的热潮。首轮播出累计观众达11.63亿人次,激起全民热爱中华诗词文化的强烈共鸣,彰显文化自信,成为继“春晚”之后又一现象级强势文化品牌。  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秉承“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宗旨,在诗词内容、赛制设置、选手组成、舞美呈现、媒体融合传播等方面大胆创新,全面升级。赛题内容涵盖古代《诗经》至当代毛泽东诗词,跨越数千年,纵横古今,展示了中华诗词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新设置的“飞花令”环节扣人心弦,悬念迭起。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选手知识渊博,各具风采,激烈比拼,以诗会友,分享人生感悟。著名学者王立群、康震、蒙曼、郦波点评精准独到,妙语连珠。整台节目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较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审美性赢得了亿万观众的好评,堪称是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曲目简介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