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CD孙凰楚颂二胡演奏专辑

  • 定价: ¥118
  • ISBN:9787799924649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孙凰,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5岁起学习二胡,先后师从陆培坚、林心铭、王莉莉、刘长福等。曾得到过闵惠芬、陈耀星、许讲德、蒋巽风、邹德荣等二胡名家的指导。2009-2010年度被中国刘天华阿炳基金会评为全国第1位“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
    自1988年以来,在上海和全国历次重大民乐比赛中,先后荣获12个第一名(或一等奖),是二胡界国内外顶级赛事的四连冠获得者。曾先后出访过美国、日本、奥地利、英国、法国、土耳其、荷兰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成功首演《雪山魂塑》(刘交金曲)、《胡歌》(关铭曲)、《维奥莱塔组曲》(郝维亚曲)、《雩祭之舞》(隋利军曲)等作品。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等著名乐团成功合作大型协奏曲,并与余隆、李心草、阎惠昌等著名指挥家和谭盾、陈怡等著名作曲家合作。2000年至今,曾先后多次应邀在国内外二十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二胡独奏音乐会。
    “《CD孙凰楚颂二胡演奏专辑》专辑终于问世了!这是一张不同寻常的专辑,她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制作出版,已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当代优秀音乐家系列’。面对她的诞生,我百感交集……”作为孙凰的第九张个人专辑,虽然很难达到十全十美,但是却饱含了演奏者们、音乐监制侯钧先生、录音师沈援之先生、责任编辑卢映雪女士的辛勤努力。

曲目简介

01. 楚颂  作曲/李博禅  钢琴伴奏/李博禅  
02. 绣荷包  二胡与琵琶二重奏  作曲/顾冠仁  琵琶/郑梦婷  
03. 火——彩衣姑娘  作曲/刘文金  钢琴伴奏/曲大卫  
04-05. 河曲  二胡与大提琴二重奏  作曲/杨勇  大提琴/赵旭阳  
       I-河神  
       II-打哨哨  
       III-走西口
06. 曾侯乙传奇  作曲/李博禅  钢琴伴奏/李博禅  
07. 雪山魂塑  作曲/刘文金  钢琴伴奏/曲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