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歌曲 > 其他流行歌曲

CD区瑞强+蔡国权+关正杰香港殿堂巨星(3碟装)

  • 定价: ¥58
  • ISBN:9787885256081
  •  
  •  
  • 折扣:
  • 出版社:深圳音像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区瑞强,1955年7月31日生,香港歌手、音乐人,香港浸会大学毕业生,香港电台DJ。80年代成名,以其独特的田园气息在香港乐坛中独树一格,《陌上归人》、《渔火闪闪》是其代表作。由于他擅长弹吉他唱民歌,也可说是推动民歌潮流的重要功臣,因此素有“民歌王子”的称号。
    区瑞强擅长流行民歌吉他,出品有英文金曲及粤语流行曲,获奖无数,他为人与世无争,致力推动民歌音乐风气,有音乐农庄教室 。
    相信很多朋友对徐小凤演唱的这首华语乐坛的经典歌曲《顺流逆流》一定不陌生,但一床情书却要告诉你,这首歌的原唱并非徐小凤,而是蔡国权。
    蔡国权Choi, Terence是香港早期音乐创作歌手中的一个,82年到85年香港乐坛经过前辈建立和发展后非常繁荣的阶段,那是谭咏麟最意气风发的时期,创作歌手陈百强也是超级偶像级的人物。最初以《童年》而为人认识,而他包办曲词的《不应再犹豫》、《再见也许不再会》、《寒傲似冰》和外语歌曲改变的《无心快语》,可算其早期的代表作。一副眼镜,貌不惊人,斯文安静
    关正杰(Michael Kwan 1949年3月27日-),生於香港,是香港著名建筑师与业馀歌手,现时已移居美国,并淡出娱乐圈。不过,他主唱的作品有不少仍然为香港人所喜爱,不时都可以在各大传媒中听到。
    很多人提起关正杰的歌曲,就会想到一大堆围绕著「说理」、「和平」、「希望」的歌曲,当然他和其他歌手一样,也唱了不少情歌。他的励志歌,使人感受到犟烈的生命力和对抗逆境的精神面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歌,有《一点烛光》、《期待》、《星》等等;他的情歌浪漫感人,而且充满诗意,其中以《雪中情》、《残梦》、《渔舟唱晚》等等,最为有名。
    关正杰的歌曲有一份独特的韵味,要感受这一点,可以找一个夜阑人静的时刻,在没有人骚扰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戴上耳筒,静心去听他的歌,在如此的气氛下,总会觉得听起来别有一番风致,之後就会陶醉在他温厚的歌声和「华丽」的编曲之中,因为听关正杰是需要平心静气去听。
    《CD区瑞强+蔡国权+关正杰香港殿堂巨星(3碟装)》收录了这三位著名歌手的经典歌曲,让我们一起来回味当初的岁月,感受当年的情怀吧!

曲目简介

第一辑
区瑞强
01陌上歸人
02漁光閃閃
03教堂钟聲
04雲外千峰
05那天再相聚
06人在秋風囊
07後備情人
08曲終人散
09小菊花
10水霞
11倩影
12偶遇
13童年
14偏偏喜歡你
15城市民歌

第二辑
蔡国权
01 不裝飾你的夢
02天意人心
03品後的一班渡輪
04无心快語
05寒傲似冰
06夢裹可是誰
07人墙
08童年
09天地情
10烽烟情焰
11用手走路
12順流逆流
13衝破萬重浪
14不應再犹豫
15讓我假設有你
16風中勁草

第三辑
关正杰
01萬水千山縱橫
02大地恩情
03漁舟唱晚
04倆忘烟水里
05天蠶變
06殘夢
07星
08雪中情
09醉紅塵
10情愛幾多衰
11一點燭光
12再與天比高
13天籁…星河傳說
14人在旅途泪灑時
15常在我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