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歌曲 > 华语流行歌曲

CD王晰重游往昔

  • 定价: ¥88
  • ISBN:9787883305736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眼花缭乱的娱乐大时代,至少勇敢一次重游往昔。
    曾经温暖的时光、生活过的美好的村庄或城市或小镇、流下过汗水的校操场、定格泛黄的结婚照与全家福、活在记忆深处的邻里街坊、第一次走进学校、最后一次走出校门、等待啼哭声传出的产房门口、看着至亲阖上眼的病床前、自行车飞快穿过的窄巷、垒起的麦垛、破掉的衣裳……
    以上种种,都已成为往昔,想重回而不知所踪的往昔。
    而王晰,在首张专辑中,则是踏上寻找美好温暖也参杂生命苦味的往昔、前行不止的途上人,以声音为介质,引人各自回到属于个人的隐秘回忆中,敲开这扇音乐的大门,属于生命中不可回避的喜怒哀乐随之潮涌,你为离别哭过,为相遇欣喜过,为失去遗憾过,也为拥有而兴高采烈过。
    《CD王晰重游往昔》中的八首作品,均与“回忆”息息相关,在这些回忆引发的思索中,投射了当下现实——信息爆炸与碎片化资讯更迭交替中,你破碎的脸庞里,还洋溢着往日的神采与清透的目光吗?有多久你不曾审视过幸福的来源与去向?货真价实的快乐是什么呢?你为何而哭?又因何而笑?有多久你没有问过自己“还好吗”了吗?
    八首作品中,有往日恋人、音乐路上的领路人、与爱人的美好记忆、旧日伙伴、曾年轻的师长、已远去的故人。有远去的爱情和尚未到来却渴望探寻的救赎之旅,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你按下play键的开始,展开蒙太奇般的听觉画面。
    整张专辑在音乐形态上,整体构成了强烈的行进感的视听感受,慢歌快歌的比例呈2:1,整张听下来,有旅途中时高时低、跌宕延绵的画面,而“回忆”的成分,则构成了“重游往昔”的主概念。“渴望重温珍贵情谊的心,勇敢踏上重回往昔之路”的诉求下,昭示“越是敢于面对温暖与寒冷的往昔,才越有力量向着未来步履不停的可能”。这也正是王晰的首张录音室专辑要呈现出的核心价值概念。

曲目简介

01.重游往昔
02.静止了的夜晚
03.你要忘了我
04.晚风暖暖
05.茕茕
06.带着一颗好心去流浪
07.下沉
08.好好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