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影视剧 > 记录片

DVD鹰猎传奇<珍藏版>发现之旅

  • 定价: ¥9
  • ISBN:7799806737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海东青,这个充满传奇的名字,似乎早已尘封在历史遗迹之中。它在辽代就被人豢养,是北方游牧民族围捕狞猎的得力助手。今天我们讲述的是满族人驯养海东青的故事。满族人驯鹰捕猎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八、九百年前。《契丹国志》中曾提及:女真东北与五国为邻,五国之东接大海,出名鹰,自海东而来。故名海东青。“满族这个发祥于白山黑水的狩猎民族对鹰钟情有加,虽然时隔数百年,仍旧有人将满族的这门手艺传留了下来。当然在今天,鹰把式并不以捕猎为生,驯养海东青,更多的是为了供以民俗学的研究。
    鹰,永远在山林间自由翱翔,它是空中的霸主,万禽在其利爪下俯首称臣。它不驯的天性能够成为人类的挚友吗?
    摄制组远赴吉林省吉林市乌拉街拍摄外景。乌拉街95%以上都是满族人,保存了许多满族的生活习俗,《DVD鹰猎传奇<珍藏版>发现之旅》以满族人驯养海东青为主要摄制内容。但是并不仅仅以猎奇的视角来看待这一古老的民族传统。本片通过对现实的纪录与对历史的回溯,探讨在新时代如何保留旧的民俗传统。

曲目简介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