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CD李凤云广陵琴韵(4)

  • 定价: ¥102
  • ISBN:9787798411188
  •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音像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CD李凤云广陵琴韵(4)》介绍了,李凤云以以明琴“惊涛”演奏。
    李凤云,中国古琴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天津音乐学院讲师、天津音乐家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今虞琴社社员。1976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1981年升入天津音乐学院,师从刘刚教授、董九儒教授主修琵琶,并向陈重教授学习古琴。1985年毕业留校任教。她曾先后师从李祥霆、张子谦、许健、李允中等先生学习古琴及打谱理论。1987年参加全国广东音乐比赛获二等奖;同年,参加首届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获二等奖;1992年参加杭州古琴邀请赛获高奖;优秀演奏奖。1990年、1997年分别在天津和香港成功的举办了个人古琴独奏音乐会。她曾应邀赴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地演出、讲学。曾多次出席国内外古琴艺术研讨会,并发表多篇古琴论文。
    广陵派的演奏风格,从很大程度上还有赖于继承与创新的相互磨合。与其它唯独崇尚古风或者更为强调创新的琴派相比,广陵派更为注重二者之间的平衡。即既不迷信传统,也不忽视创新,而是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回归,既不墨守成规,也不厚今薄古。正是这种不偏不倚,温柔敦厚的中庸之风造就了广陵派自身独特的艺术魅力,并且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前进。

曲目简介

01  湘江怨
02  四大景
03  梅花三弄
04  平沙落雁
05  广陵散
06  禅思
07  韦编三绝
08  胡笳十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