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DVD越剧碧玉簪(经典戏曲电影版)

  • 定价: ¥19.8
  • ISBN:9787880176803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越剧碧玉簪(经典戏曲电影版)》由中经录音录像中心出版发行,明代吏部尚书李廷甫将女儿秀英许配翰林王裕之子玉林为妻。廷甫内侄顾文友因向秀英求亲不成,怀恨在心,伪造“情书”一封,并指使孙媒婆偷得秀英玉簪一枝,放在书信中,暗置于秀英与玉林的新房中。玉林拾得“情书”,果然中计,怀疑秀英不贞,从此备加冷待。秀英不明其故,百般忍耐。满月,玉林不同秀英归宁,并迫令秀英当日原轿而归。陆氏见儿子玉林对待秀英态度不好,将他关锁在房内。秀英见他倚桌而睡,恐受寒冷,为他盖衣,不料反遭玉林凌辱殴打。李廷甫闻讯赶回查究,听了玉林一面之词,认为女儿辱没家声,欲杀秀英。秀英据理力辩,在婆婆的帮助下,对证“情书”笔迹,查明出于伪造,弄清了真情。经婆婆苦心劝解,玉林认错赔罪,秀英终于谅解,接受了玉林送的凤冠,二人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