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其他戏曲

DVD+CD梦临汤显祖(2碟装)

  • 定价: ¥118
  • ISBN:9787799228358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CD梦临汤显祖(2碟装)》是音乐剧,采用“戏中戏”的双重结构,将今人对汤显祖的解读融入剧情之中。古代部分,精选汤显祖一生几段重要的经历,巧妙植入“临川四梦”的内容素材和创作心路,全面而精准地再现了他不寻常的一生。当代部分,一群玉茗堂戏校毕业的青年演员在排戏过程中,不断探讨旷世巨作《牡丹亭》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深意,恍悟爱的真谛,照亮现实人生。
    本剧充分发掘以往并不广为人知的汤显祖报国为民的曲折人生,以及他真率坦荡的人格特征和执着超迈的精神气质,揭示了这位文学家巨匠、戏剧大家之所以伟大的根由在于他对人民的热爱,对人生处境的悲悯,对永恒价值的追寻和对美好理想的坚守。

曲目简介

DVD
  音乐剧《梦临汤显祖》全剧
CD
  01.无古无今
  02.汤府大喜
  03.人间应有你
  04.相逢不枉此生
  05.折柳别
  06.举子闹
  07.好一个奇男子
  08.天上星辰人间爱情
  09.春之歌
  10.纵囚歌
  11.民风何日归淳厚
  12.我们只相隔一个梦
  13.日飞月逝青山在
  14.千秋玉茗,生死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