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歌曲 > 中国民歌

LPCD长相知古诗词歌曲音乐会(2碟装)

  • 定价: ¥473
  • ISBN:9787799229065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在古人看来,诗歌是情绪的载体,既是诗也是歌,遗憾的是,那些曾绕梁三日而不绝的袅袅古音却在时光流转中渐渐消散。
    千百年后,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方琼教授领衔的《长相知》音乐会,以琴箫为主要配器,吟唱了“古风古韵”《阳关三叠》《胡笳十八拍》等,以及由当代作曲家创作的“古风新韵”《关雎》《幽兰操》等,声色俱全又立体化地呈现中国诗歌,以此窥探不同时代音律审美的发展。
    读史书,可以让我们传承前代的智慧和文化。
    吟古诗,可以让我们感受先贤的志趣和情cao。
    唱古曲,可以让我们倾听祖先的心灵和呼吸。
    诗词,开始就是吟唱的,后来,随着时代的变迁,文化的繁衍,就只是读了。读,能让我们感受诗词的精美,但我以为,唱,也别有一种风味。
    清风匝地有声,微雨润泥无痕。
    朋友,缓一缓你匆匆的脚步,听一听祖先们给我们留下的遥远的音律,品一品千百年时光沉淀下来的“精音”;于皎皎月光下沐一夕久违的平和纯净,在清风疏影中感受几被遗忘的澄澈清明。沉下心来,“慢”出一份思考,“慢”出一份沉静,“慢”出一份淡定。这,何尝不是一种睿智的选择?
    “很早以前,我就酝酿着要举办古典诗词歌曲的音乐会。我希望在音乐中和古人对话,聆听先祖的心声,感受古老的灿烂文明,透过这些优美淳朴的旋律,寻找一些失落了的典雅、一些原本属于我们的重要的安宁……”
    方琼,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副主任。

曲目简介

LP 1
A面
01. 越九歌·越相侧商调  
02. 阳关三叠  
03. 胡笳十八拍  
04. 将进酒
B面
01. 凤凰台上忆吹箫  
02. 长相思  
03. 黄莺吟  
04. 伯牙吊子期  
05. 板桥道情  
LP 2
A面
01. 关雎  
02. 杨柳枝  
03. 秋风辞  
04.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05. 伐檀  
B面
01. 长相知  
02. 幽兰操  
03. 静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