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LPCD嘎达梅林马头琴室内乐重奏专辑

  • 定价: ¥291
  • ISBN:9787799320526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具代表性的弓弦乐器,因琴杆雕有马头而得名。
    马头琴音色浑厚而深沉、宏阔而醇美,极富草原文化特色。在近千年的传承发展中,马头琴除了独奏外,还有伴奏、合奏、重奏以及协奏等多种演奏形式。对于的蒙古民族而言,马头琴早已出了乐器本身的含义,是蒙古民族重要的音乐遗产之一,她深深浸润在蒙古族人民的生命之中。
    《嘎达梅林——马头琴室内乐重奏专辑》是第四代马头琴艺术家青格勒与其马头琴室内乐队联袂中国音乐家及音乐制作人黄荟,共同策划并制作的马头琴室内乐重奏专辑。专辑以蒙古族传统民谣为素材,以头一马头琴、第二马头琴、次中音马头琴、低音马头琴、倍低音马头琴组成五部弦乐群,在保持马头琴风格特征的前提下,借鉴西洋室内乐的写作技法,融入现代音乐理念,编创了十首既有浓郁蒙古民族风格,又有鲜明室内乐印记的重奏作品,展现了马头琴重奏的震撼魅力以及音乐家对马头琴艺术的创新探索与追求。

曲目简介

《LPCD嘎达梅林马头琴室内乐重奏专辑》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