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影视剧 > 记录片

DVD守望家风(5碟装)

  • 定价: ¥120
  • ISBN:9787887780874
  •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方正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党的以来,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贯彻落实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我们拍摄制作了本纪录片。纪录片共五集,每集突出一种家风文化形态,由“家国、俭廉、善仁、孝忠、传承”五个部分组成。
    全片融通两千多年的正野文史,挖掘出华夏家国文化演进的脉络线索,在全国范围内精选出历代清官廉吏以及当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展现古今各界大家家风,揭示先贤的人生艺术和智慧;进而穿透时代背景的差异,紧贴现实,立足社会发展,从文化上进行认真梳理,结合专家采访,对家风连着国运这一重大命题进行创新性解读,得到今时适合国人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引领党风民风向上向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曲目简介

第一集:《家国》(38分钟)
第二集:《俭廉》(38分钟)
第三集:《善仁》(38分钟)
第四集:《孝忠》(38分钟)
第五集:《传承》(3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