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西洋乐

CD-DSD巴赫哥德堡变奏曲

  • 定价: ¥91
  • ISBN:978788331073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哥德堡变奏曲》是巴洛克时期著名的键盘音乐作品,在首尾分别出现的如歌的咏叹调与中间三十段妙至颠毫的变奏一气呵成,共同组成了音乐史上伟大的变奏曲之一。也许,人们更多是通过现代钢琴的演奏开始熟悉这部作品的,然而它其实是巴赫为双排键羽管键琴而创作。这种音色晶莹剔透的乐器使用鸟类的羽毛管拔动琴弦发声,在现代钢琴成型之前是重要的独奏与合奏乐器,也是巴赫大量键盘音乐的灵感来源。而今,中国钢琴家盛原用羽管键琴重现了这部作品的本来面貌。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的盛原是学者型演奏家,长期钻研巴洛克时期的键盘艺术,他演奏的《哥德堡变奏曲》音乐流畅,声部清晰,丰富的律动变化令这一版本充满了个性与思考。即使不熟悉羽管键琴的音色,听众也可以迅速从中寻找到乐趣;而对于已经十分了解《哥德堡变奏曲》的听众,欣赏盛原的演奏将会是充满惊喜的发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