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歌曲 > 华语流行歌曲

LPCD新空气组合新空气的声音

  • 定价: ¥364
  • ISBN:9787883307983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提起80和90年代的内地流行乐坛,谁都不能跳过这三个响当当的名字:毕晓世、解承强、张全复,还有那个永远经典的组合——“新空气”。
    专辑《新空气的声音》推出后大受欢迎,并收获当年的众多奖项。专辑中超前的音乐理念,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音乐创作人。
    《新空气的声音》是一张融合了丰富艺术元素的专辑。解承强的《脸谱》,是中国最早的说唱乐曲;张全复与朱哲琴对唱的《你可记得我》,在广西民歌的韵味中掺进南美的巴桑诺瓦节奏;毕晓世的《飞奔向太阳》也借鉴了南美节奏和DISCO的元素。封面是三人的脸被描绘成脸谱,与歌曲里的中国化内涵相呼应,是“黑马”广告创始人张小平的作品。这样的设计在当时实属创新之举。
    在今天看来,这张专辑引领了一个时代的潮流,里面萌芽的许多新意念,更是辐射了后来流行音乐的创作之路。

曲目简介

Side A
  01. 新空气的声音 演唱:“新空气”组合
  02. 脸谱 演唱:解承强  
  03. 大风沙 演唱:张全复  
  04. 山高水深 演唱:解承强  
  05. 是什么在呼唤 演唱:毕晓世/刘欣茹  
  Total
Side B
  06. 六月天孩子脸 演唱:张全复  
  07. 只要回首无憾 演唱:毕晓世  
  08. 随它去 演唱:解承强/刘欣茹
  09. 飞奔向太阳 演唱:毕晓世  
  10. 你可记得我 演唱:张全复/朱哲琴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