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LPCD张维良萧的世界

  • 定价: ¥327
  • ISBN:9787799925318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箫的世界》出版已经30年了,它记载了张维良对“释道儒”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诠释。如唐代诗人李白在诗句中描述“笛奏龙吟水,箫鸣凤下空”的美誉。箫这件乐器的特征从声音上理解,不高不低、不强不弱、不急不缓,音乐内涵上或淡如水、或浓如墨,这正是中国文人的典型特点。对于张维良来说,这张专辑的出版,对其后来的音乐发展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重新制作母带并且以黑胶唱片的形式出版,无疑也是一件箫的幸事。因载体容量所限,原CD专辑出版时的两首作品《平沙落雁》和《箫与弦乐三章》无法收入,实属遗憾。不过此次在制作和胶片刻纹过程中通过德国团队给予的技术支持,想必会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审美感受!

曲目简介

SIDE A
  1. 秋江夜泊 7:20
  2. 傍妆台 4:31
  3. 咽…… 11:45
SIDE B
  1. 梅花三弄 5:43
  2. 梧桐月 4:43
  3. 清明上河图——箫与箜篌二重奏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