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LPCD古韵--中国古琴名家珍品(2)

  • 定价: ¥218
  • ISBN:9787799229522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古琴是中国古老的弹弦乐器之一。它历史悠久,文献浩瀚,底蕴深厚,享有“国乐明珠”之美誉。现存早的琴出土于距今2400多年前的战国曾侯乙墓。存见南北朝至清代的琴谱有百余种,琴曲三千多首,另有大量琴学相关文献,遗存之丰硕堪称中国古乐之冠。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韵悠远,成为古代文人必修之器。其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托着古人的审美情趣与人生理想。古琴已超音乐意义,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
    此次出版的“古韵”系列第二辑,延续第一辑的名家经典风格,收录具代表性的古琴传世名曲九首,由夏一峰、徐元白、溥雪斋、查阜西、姚丙炎、管平湖、吴景略、吴兆基、张子谦九位古琴名家倾情演绎。其中,夏一峰的《良宵引》及徐元白的《渔樵问答》,选用了百代公司1934年录音的版本,是中国现存较早的一批古琴录音资料,有着极为珍贵的史料价值。其余曲目大部分录制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皆是不可再得的名家绝响。

曲目简介

A面
  01 长门怨 05:44
  演奏:查阜西 1962年录音
  02 鸥鹭忘机 04:03
  演奏:溥雪斋 1962年录音
  03 楚歌 04:01
  演奏:姚丙炎 1962年录音
  04 流水 07:24
  演奏:管平湖 1962年录音
  05 良宵引 02:46
  演奏:夏一峰 1934年录音
B面
  01 梧叶舞秋风 03:23
  演奏:吴景略 1962年录音
  02 忆故人 07:54
  演奏:吴兆基 录音年代不详
  03 梅花三弄 08:07
  演奏:张子谦 1962年录音
  04 渔樵问答 05:30
  演奏:徐元白 1934年录音